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用人品对接产品质量

记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车间卷包乙班操作工刘登文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曾弦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民间流传一句话:人品即牌品,也就是说看一个人的人品怎么样,在麻将桌上最能反映。其实,人品同样反映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刘登文,男,46岁,目前是一车间卷包乙班GD5#的操作工,他也是我刚进厂时的师父。那时候就知道,工作上,他认真负责,老实肯干,每天除了吃工间餐,就是围着机器转;生活上,他每天就是单位、家里两点一线,不喝酒,偶尔吸几根烟,打打小牌打发时间,每个月工资如数上交给师娘,他一直被贴上了好人品的标签。那在工作中,他的好人品又是如何体现的呢?看完下面的故事,你便能琢磨出一二来。

  “细致”人品 杜绝隐患

  别看刘师傅是个大男人,他在工作上的细致,却是很多女师傅都比不上的。记得以前,小包美容器堵烟,很多师傅仅仅把美容器那里卡坏的烟包换掉,就直接启动机器了。刘师傅总觉得不放心,他在条烟推杆后的一条烟做了一个记号,条烟成型后,再取出做记号后面的五条烟,偶尔会发现一两包卡坏的烟包,他判断可能还是有卡坏的烟包在卡烟之前就已经流到后面的工序了。因此,无论别的师父如何操作,他都坚持他的方式,每次卡烟都会取出五条烟检查。后来,当大家都开始取五条烟检查的时候,他为了彻底杜绝这种质量隐患,又多取做记号条烟前面的三条烟检查。他就是这样,总会比别人先走一步,多做一点。

  “善思”人品 盘根究底

  虽然有着多年的操作经验,但这并没有让刘师傅停止工作上的“思索”,就连简单的一条“烟库无烟支”的红色停机警告,经过他的思考,竟杜绝了一次潜在的烟支批量事故。“烟库无烟支”是所有GD操作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一个红色停机警告,一次,设备频繁亮起“烟库无烟支”。刘师傅发现,烟支并不是因为横着不能掉到烟库里,而是不能顺利的通过通道进入推烟排。他登上梯子,顺着输烟通道察看走道上的烟支,忽然,他看到有几支堆放不整齐的烟,顺手拿来一看,有两支烟竟然被刮破了一个大口子,他马上告诉了卷烟机操作工。一经检查,果然是卷烟机提升皮带破了,如果没有及时修理,就可能造成大批量的烟支划破。

  “管事”人品 共同进步

  刘师傅还特别“管事”。包装机的烟包输送通道在机器背面,操作工一般都在机器前面进行操作,只有检查烟包的时候才会绕到烟包输送通道。相邻机台的操作工反而能够经常看到邻居机台的烟包输送通道。一次,刘师傅在机台上喝水,突然眼睛一瞪,发现后面邻近机台的小包盒盖被刮掉了,连声喊道“唉,停车,停车,烟包掉脑阔壳哒!”邻居机台师父回忆到,“那次要不是因为刘登文及时发现,估计至少要开出箱把废烟。”

  刘登文的好人品反映在工作上就成了他生产的好产品!是啊,产品质量从某种程度上的确能够反映一个人的某些人品。我反思,如果我们大家都用人品意识对接产品质量意识,进而外化为产品的质量,那我们的产品质量是不是会更上一个台阶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