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基层的“追梦人”

记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哈德军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马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梦想是照亮人生前进路上的一盏明灯。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是奋斗之梦,而宁夏烟草的“搏·为”企业文化指引着宁夏烟草人实现奋斗的梦想。哈德军是一名基层单位的普通党员干部,多年来他始终如一的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搏·为”企业文化书写着自己的“奋斗梦”。

  重干求实,践行“搏之精神”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是新成立不久的县级局单位,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绘就新画卷是值得领导干部首先认真思考的问题。哈德军是惠农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负责人,他出生在原惠农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86年参加工作,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历,曾在供销基层、商业、平罗县局等多个岗位锻炼过。他是一个回族人,有着回族人所特有的能干、吃苦、泼辣的民族性格,多年以来,他用吃苦耐劳的勤奋精神和逐渐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奋斗着。

  面对烟草行业不断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哈德军以“处处留心皆学问”的学习理念,不仅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专卖管理、卷烟营销等业务知识,取得了专卖中级技能鉴定证、内审员证等证书,还注重学习电脑操作、现代管理等新知识、新事物。“不懂就问”是他直接的学习方法,一旦有疑惑出现,他便虚心向周围的同事、群众请教,直到搞懂弄通为止,因此,他对各项工作业务和流程都能了然于胸、娴熟运用,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到卷烟市场、不深入田间地头亲自掌握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就不可能有效指导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哈德军平日很少待在办公室,只要一有时间,他便骑着自行车或者步行到卷烟市场上去走访,为了督促营销、专卖一线人员做好日常工作,他采取了跟班作业的办法,工作人员前脚离开零售户店铺,他便后脚赶到零售户家中及时收集客户的真实诉求,掌握每位一线人员的实际工作状态。部门员工因为知道他平日里对工作比较严厉,因此大家都不敢偷懒,而是争先恐后的把尽力把工作做好,赢得了零售户的满意和认可。

  忠诚奉献,诠释“为之境界”

  哈德军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没有忘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职责,他一直在“感恩、知足、珍惜”中诠释“为之境界”。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党员干部,他不仅有自己的民族信仰,而且对组织的培养之情也一直深深记在心里,并且把这种感恩化为了干事成业的动力。

  基层单位每天的工作主要是与辖区的零售户打交道,为客户送去贴心的服务、将辖区的卷烟市场管好。作为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哈德军并没有做出感天动地的壮举、也没啥轰轰烈烈的事迹,他只是通过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方法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赢得了领导、同事以及零售户的赞誉和肯定。平日里他和一线员工们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正是凭着这种率先垂范、事先士卒的精神,他曾多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哈德军多年来在基层单位工作,与基层的员工和辖区的零售客户建立起深厚的感情。部门员工们觉得他接“地气”,不仅是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而且能站在员工的立场上想问题和办事情,体谅员工的困难和疾苦,关心员工的生活和工作,虽然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对待员工很严厉,但是他赢得了员工们的尊敬。在今年的“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他组织党支部的党员们自发捐款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去看望慰问社区困难党员群众,发挥了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这就是哈德军,一个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他看起来和别人无异,只是比其他人多想了一点、多做了一点,但就是这“一点”不同,让他更离梦想更近、离“搏·为”企业文化的实质更近,他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