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浅议使命责任担当

2017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曹良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责任是使命的基石,担当是使命的双翼,它伴随着使命的始终。人可以不伟大,人也可以清贫,但绝对不可以没有责任。因为有了责任,才能扛起生命的价值,铸造使命的辉煌。

  一、明确责任是对使命的忠诚与信守。

  责任是一种压力,从事某种工作就意味着肩负着某种责任。责任胜于能力,因为责任本身需要能力支撑,但更需要使命的托举,在这里信念就是强烈的使命感。只要肩上扛起了责任,就可以抵御常人难以承受的困难和压力,这一切力量的产生源自于我们内心有强烈的责任,人一旦有了责任心,就能够产生出无穷的力量,朝着想要实现的目标去努力,哪怕再苦、再累、再难也会坚持住,因为一想到肩上的这份责任,就会变得无所畏惧,就会变得心甘情愿地自动自发地去干好工作,抓好落实。

  人是社会的组成单元,所以每个人存在于这个社会都会从事着某种工作,而干好工作的前提就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找准自身工作中的定位、明确自身工作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干好工作,是成就事业的可靠途径与必由之路。

  二、热爱本职,主动学习,提升履行责任的能力。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完美履职需要能力保障,而唯有不断地主动学习,才能不断地提升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主动地去承担责任。因为只有明确了工作职责,才能更好地承担责任,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把主动承担责任培养成一种工作习惯。

  加强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需要在工作不断地主动学习,而要做到这些:首要的是热爱本职工作,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工作,就会增强自动干好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无论你身居要职,还是普通员工,都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因为打从内心深处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才能加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提升自身尽职尽责的能力与水平。其次在工作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切忌在工作敷衍了事,得过且过的混日子。而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承担责任,加强学习,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以满腔的热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本职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

  三、注重细节,敢于担当,在担当中前行。

  细节决定成败,工作无小事,用心才能见微知著,负责任就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中要拒绝借口,主动担当,要以这事我负责、这事我来做的担当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不为失误找借口、不为懒惰找理由,要知道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员工。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胸怀。责任,体现着生活的价值;责任,映照着人生的意义。主动承担责任是任何重大成功的必备要素之一,在这个体制转轨、社会转型、思想转变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增强敢于担当的意识,倡导敢于担当的作风。桥的价值在于能承载,人的价值在于能担当,担当得越多,价值就越大。人生在担当中成长,在担当中前行,干事创业需要担当,责任使命重在担当,勇于承担责任会使我们的工作越做越好。

  在强调要敢于担当的同时,也要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氛围,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积极性。同时要解决好少数干部职工面对大是大非不敢亮剑,面对矛盾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不敢承担责任的现象。

  总之,使命、责任、担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使命”是前提,“责任”是核心,“担当”是落脚点。让我们紧紧围绕工作的目标、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