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零售终端思想建设的方法论

2015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丁晓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行业零售终端建设是一项宏大而长期的工作,因为它归根结底是对千千万万卷烟零售经营者思想意识的建设。思想决定行为、意识决定未来。所以思想工作是零售终端建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是一件万能的工具。那么就目前终端建设的初级阶段而言应该提升零售客户什么方面的思想意识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

  一、通过培养“我是合格烟草人”的思想,提升零售客户在终端建设中的责任意识。

  零售客户作为烟草行业第三支队伍不能简单的认为与商业公司是传统的供货商与零售商之间的关系。当零售客户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一刻,零售客户就已经是烟草行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商业公司有做好服务的责任、零售客户也有承担起“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的义务。这种思想不仅需要客户经理认识到,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位零售客户认识到,对“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的认可、对责任义务的认知,一只“四同”的零售终端队伍本身就是我们终端建设的目标。

  二、通过树立“我是感动践行者”的思想,提升零售客户在终端建设中的文化意识

  “感动服务”是新疆烟草结合地域特点,从新疆老一辈革命建设者身上的精神总结精炼出来服务品牌,她不仅是一个品牌,也是一种精神;她不仅是对烟草人的要求,也是对新疆人的一种倡导。零售客户无论是作为一名合格的烟草人还是一名新疆人,对感动文化的深入了解和认识,必定能激发起本能的一种共鸣。而零售终端建设本身就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对“感动服务”的践行。文化可以塑造人,感动文化必然能塑造一个具有传承精神的新疆烟草人,终端建设将在感动文化中不断提升。

  三、通过坚定“我是行业主力军”的思想,提升零售客户在终端建设中的主人意识

  无论是品牌培育在内的五大功能,还是面向消费者的营销服务体系,或者是行业市场化改革等等,无不是建立在零售终端参与的基础上,被动参与还是积极参与?效果和结果将完全不同,所以关键还是一个思想的问题,认同两个至上是大局责任意识,坚定行业主力军思想则是主人翁意识。这种主人翁意识要求我们零售客户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自身技能这样才能符合行业发展要求,才能在行业发展中体现主力军作用。但前提和关键要让零售客户感受到自己是行业的主人、是主力军。感受行业发展带来的荣誉和骄傲。一个积极的零售终端在素质和能力提升上要迅速许多。

  思想工作在任何时候都意义重大,客户经理必须要认识到思想工作在终端建设中的作用,认识到他将贯穿零售终端建设的始终,如何在不同阶段把握不同的思想问题开展工作是留给我们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