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抖音”对于烟草的启示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indecision烟卷啊,最近感觉好多人现在都在玩抖音,你玩过吗?

  作为一个80后,即将奔四,已经到了“中年人”的阶段了。在我身边同龄或者更小的90后已经开始跟我玩的世界不一样了,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的一些同事朋友都在不停的讨论关于抖音这款APP的内容,什么网红、段子手、各种明星等等。我也是好奇,点开了抖音,结果总是一不小心就在上面看了一两个小时。以前出去旅游,大家都是发微信朋友圈,现在都是发抖音。

  no能让人不知不觉玩1-2个小时,那这个软件对用户的黏性很强啊!

  有网友说,为什么我会不知不觉的陷进去一两个小时?首先它推荐的短视频有搞笑的、涨知识的以及明星的段子等等,感觉会非常有趣,跟另外一款竞品快手的画风形成两个鲜明的对比;然后就是看着这些普通的年轻人涨粉特别快,尤其是那些网红们,粉丝数量都在几十上百万不等,商业变现就不用说了;最后,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是全民发声的时代,也是社会万象的多媒体展现,尤其是现代年轻人生活面貌进步的体现。

  yes听说现在很多旅游景点通过抖音一下走红了。

  自今年开春以来,重庆、西安等一批旅游城市突然成了炙手可热的“网红”,旅游收入与游客量显著增长,这都与一个名为“抖音短视频”的手机APP有关。目前,这个上线于2016年9月的手机软件可谓红遍大江南北。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抖音用户已经超过7亿,月活跃量超过1亿。今年一季度,抖音下载量达4580万次,成为苹果应用商店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在抖音中,用户可以通过搭配音乐、控制视频拍摄的快慢、滤镜、特效及场景切换等技术,创作时长不超过15秒的MV作品。这些来自民间的自制短视频悄然成为旅游营销的利器。举个例子,位于西安城墙脚下的永兴坊“摔碗酒”是被抖音捧红的众多“网红”景点之一。“摔碗酒”配上一曲欢快又洗脑的《西安人的歌》,在网上迅速蹿红,吸引八方“抖友”纷纷前来“打卡”,饮一碗古城老米酒,做一回西安“社会人”。其他抖音“网红”景点还有重庆的“轻轨穿楼”、厦门鼓浪屿的“土耳其冰淇淋”、山东济南宽厚里的“连音社”和张家界的天门山等。这些地方都借助抖音平台形成了滚雪球式的疯狂传播。

  yes咱们烟草能不能借助抖音宣传呢?

  直接通过抖音宣传卷烟品牌,那肯定是不允许的!

  laugh可以通过抖音征集全国各地的最美烟草零售终端,宣传吸烟礼仪,推广文明吸烟。

  这个主意不错!

  indecision其实可以通过抖音宣传咱们烟草行业正能量的事情,理直气壮宣传烟草专卖制度。

  说的很对,5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正式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北京SWAT”,并发布了第一支视频。视频标题是“北京反恐特警正式入驻抖音”,以时下流行的“吃鸡”游戏主题音乐作为配乐,节奏紧凑地展示了特警队员的日常训练。其中狙击射击,实战演习等场景都是首次出现在抖音。目前该条视频不到12小时内已经收获了超过250万的点赞和7万的评论,北京特警的抖音账号粉丝也突破了100万。不少于用户在评论区留言,“燃爆了”,并向特警们表示支持和感谢。北京特警在抖音上的走红并非特例,在抖音上此类正能量相关的内容颇受用户欢迎。此前连云港市公安局的官方抖音账号“连云港警方”就曾发布过一条展现警察风貌的视频,获得125万点赞和4万评论。以新媒体运营能力著称的共青团中央也以“青微工作室”的名义入驻了抖音,截止现在已经发布61个视频,累计获得近1900万点赞和超过100万粉丝,平均每个视频获赞超30万,并与抖音联合发起“奋斗吧,青春”、“我要笑出国粹范”等多个正能量挑战,在抖音参与人数都超过10万。

  yes其实我就在想,什么时候咱们烟草打假宣传也进驻抖音,让大家了解互联网卖烟的危害,也可以宣传下福建云霄打假、广西北仑河烟草打私等地的艰辛。让更多人了解烟草,消除对烟草的误解。

  其实不仅是烟草打假,还有烟草扶贫,都是很好的宣传点。

  indecision抖音这么火,关键还是内容,没有优秀的内容,也吸引不了用户。其实对咱们烟草行业来说,现在都在追求高质量的发展,广大消费群众现在都在消费升级,一款产品,不仅要好看、好抽、好卖,现在还要有个性,要“好玩”。一款好玩的产品,消费者都是“自来水”,都会自发去宣传。

  再来说说别的,《云南日报》报道,4月20日,云南中烟与茅台集团在贵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民族品牌做大做强做优,更好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沟通联络,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联席会议机制和工作机制,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目前具体合作的项目涵盖科研、产品、信息、渠道、国际市场、媒介等方面。据介绍,本次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的合作,也是烟草产业和酒产业开展跨界合作的重大创新和有益探索,有利于实现双赢、共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范围,加大合作力度,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为云贵两省企业共同发展作出示范。

  yes据媒体报道,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主要在六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开展科研合作。联合开展科技项目研究,探索微生物致香技术、香味物质缓释技术、基因技术等,实现在烟、酒中的产品应用;二是开展产品合作。融合云产烟本香与茅台酒酱香的优质元素,联合开展烟、酒、茶的跨品类创新与策划,联合开发新型品类、跨界品类、定制产品,以适应新一轮消费升级需求;三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