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婚宴卷烟的私人订制

2016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超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最近行业媒体发布了一个重磅文件——《中国烟草2015年发展报告》,不知道你看了没有?

  小烟卷儿:虽然中国烟草2015年已经过去,关于2015年的工作咱们也讨论了很多次,但从这个发展报告还可以知道一些新鲜的信息。比如说境外市场开拓的情况,全行业2015年境外卷烟销量902.4万件,同比增加114.8万件,增长14.6%,在东南亚市场、中东市场、东欧市场、东北亚市场、中南美市场均有较大幅度增长。烟叶实体化运作态势良好,境外公司扎实开展合同种植收购业务,烟叶质量稳步提高、采购价格明显下降、市场话语权进一步增强。2015年自营签约数量4.81万吨,同比增长1.5%。

  老烟斗:这个发展报告还直面了当前的严峻形势。报告指出,行业面临三大突出问题,需要很好解决,否则严重影响着行业可持续发展。一要重点解决卷烟库存过大的问题。2015年底卷烟工商库存量666.60万箱,同比增加125.21万箱。卷烟库存量过多不仅增加了库存成本,而且对工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因此,要高度关注卷烟库存量增加问题,采取积极措施,保持库存量在合理范围。二要着力解决零售价格倒挂问题。卷烟提税顺价后,国家局明确提出,要按照零售毛利率不低于10%的原则同步提高零售指导价,鼓励零售客户溢价销售。但目前很多品牌价格没有到位。卷烟零售价低于指导价既降低了零售户的毛利、影响零售户经营信心,又给真烟非法流动造成空间。为此,要高度重视卷烟零售价格倒挂问题,加强市场监管,合理安排投放,确保顺价销售。三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管理问题。烟草行业虽然实行专卖专营和政企合一管理体制,但受市场管理执法等部门的关注程度不断提高。全行业必须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组织生产经营的观念,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各种法律风险给行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

  小烟卷儿:这三大突出问题,说的是一针见血,确实要引起全行业的高度重视。去库存,提价格,防风险,个个都不能忽视。

  老烟斗:2015年行业发展也是有许多亮点,特别是细支烟发展令人瞩目。行业坚持把细支卷烟作为减害升级、降本增效的重要方向,不断增加有效供给。2015年细支烟销量70.91万箱,同比增长153.63%,占总量比重为1.42%,同比增加0.88%。细支烟单箱销售额4.09万元,比平均水平高43%。

  小烟卷儿:说到细支烟,就离不开说江苏中烟。2015年,苏产细支烟商业销售32.28万箱,同比增长130.58%,占全国细支烟销量的45.33%。其中,苏产一类细支烟销售11.05万箱,同比增长59.18%,占全国一类细支烟销量的66.09%。在全国卷烟市场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苏产细支烟保持了超常规、跳跃式发展,在品类、规模、价值等方面继续保持行业引领优势。同时,以细支烟规模优势带动苏产烟结构的整体优化,有力助推了江苏中烟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可以说细支烟大爆发,江苏中烟成了最大赢家。

  老烟斗:当前卷烟销售增长乏力,要想保证税收增长,只能靠提高结构一条路走路。对商业企业来说,细支烟单箱结构高,要想推进高端引领,必须大力培养细支烟市场。

  小烟卷儿:烟草在线报道,为适应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积极开拓特色烟市场,向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销量。一季度,广西崇左市局注重市场引导,多措并举,做细细支烟文章,取得显著成效。加大细支烟的引进力度。年初,根据区局、市局工作思路,崇左市局在货源采购上加大了细支烟的引进,新引进了黄鹤楼(天下名楼)、利群(西子阳光)、云烟(神秘花园)、真龙(海韵细支)等4个中高档细支烟,丰富了细支烟结构,目前在销细支烟规格有10个,同比增加了7个。加强细支烟的宣传培育。上柜展示是品牌培育的主要途径,宣传广告是品牌培育的重要手段。崇左市局结合现代终端建设工作要求,加强细支烟的展示宣传工作,将细支烟作为特色品牌,在烟柜的黄金位置突出展示,多样陈列,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在新商盟发布货源信息、通过微信传播品牌信息、开展细支烟网络营销活动等,多渠道多样式宣传细支烟品牌,快速提升品牌的知晓率和知名度。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和有效措施,截止3月28日,细支烟销售73.57箱,同比增加了59.90箱,增长438.11%,细支烟培育效果显著。

  老烟斗:细支烟增长不错,说明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小烟卷儿:当前还要继续深耕婚庆、民俗、寿宴、细支烟等特类市场。最近一个地方的朋友销售烟草出了个大招。推出了私人专属订制烟,可根据您的需求在烟上打上字。比如说婚宴卷烟,在每包烟上打上了字,祝某某某夫妇新婚快乐。真的是立马高大上了。

  老烟斗:什么是供给侧改革,这就是现实版的供给侧改革。我要为想出这个办法的人点赞,社会库存量大,无论是零售客户还是烟草企业,谁都在着急上火,但是,咱们主动想办法了吗?主动出去寻找市场了吗?这些工作都没有做,急也是白急,起不到缓解库存压力的作用。作为上游的烟草公司来讲,要发动基层服务人员引导客户积极转变经营观念,转变经营理念,变“坐商”为“行商”,主动出击,积极寻找商机。对建房装修、生日婚庆宴请、一次性购买卷烟较多的客户主动送货上门,低价提供酒类、饮料等增值服务,通过诚信、优惠的服务巩固老顾客,发展新客户。

  小烟卷儿:当前真的是要多角度想办法。比如说海外市场开拓。日前,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单位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与金帆免税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会谈,进一步明确双方今后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全球旅游零售市场竞争格局、中国商旅游客境外消费趋势、免税卷烟发展趋势进行了回顾与探讨,并就2016年云产卷烟海外旅游零售市场开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金帆免税集团作为国际公司的战略经销商,与全球主要旅游零售运营商具有良好合作关系,且在旅游零售市场具有专业运营团队。此次合作将加快云产卷烟进入全球主要旅游零售渠道的步伐,提升云产卷烟在全球旅游零售渠道的覆盖率、上架率,为云南中烟国际化运营提供新平台。

  老烟斗:再来说说最近网上谈论的事情吧,4月5日晚间开始,一条女子入住酒店遭陌生男子尾随并强行拖拽的消息,开始在网上疯传。从外地来北京办事的女士弯弯(化名)表示,4月3日其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望京798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后被抓住头发用力撕扯,在弯弯大声呼喊后,围观者逐渐增多,陌生男子逃走。4月5日晚,北京市朝阳警方向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员证实此事,表示目前在调查中。据办案民警透露,遇袭女子没有遭受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作案男子疑似醉酒。

  小烟卷儿:用现在网上的流行语来说,真的是细思极恐。你说现在谁出去旅游不住酒店,如果你住酒店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目前,这一事件仍在发酵,网上到处是传授女子遇袭后的防狼绝技。这样基于“自力自为”的自救之道更让人哭笑不得。每每出现公共安全问题,就会催生一批类似的应急反应专家,甚至还会出现将事件引向谴责当事人不慎的方向,这实在是一个绝大的误会。难道,我们的公共安全只能靠自己来搞定?或者说,不怪恶人有多狂,只怪女生何以那么晚还在酒店溜达?

  老烟斗:一个入住高端酒店的妙龄女子,在走出电梯后,突然无故遭遇一名陌生男子拖拽、掐脖和扯头发,这事搁在谁身上,恐怕都恐惧不已。而一个需要刷卡才能进入电梯的高级酒店,嫌疑犯如何能在夜间多次进入?且当事女子在酒店内客房外遭遇“劫持”后,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孤立无援,包括酒店保洁员在内尽管并未无动于衷,但还缺乏足够的得力援助,所幸女子最后在自救和众人的搭救下化险为夷。审视事件的细节,如一切真如女子所述,那该酒店监控就犹如形同虚设,应急机制迹近无效,也缺乏有效的应对手段。即使酒店里常会有小情侣吵架打闹的事件发生,这也绝不是管理方放任他人施暴而不加以阻止的理由!

  小烟卷儿:这就像行业安全工作一样,很多地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了很多,措施不少,但从来没有实战演练。我觉得咱们烟草行业日常的安全宣传中,是不是应该引入防身术,遇到危险自救等的学习。就比如说,遇到火灾,怎么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