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传递信心给客户

2016年04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超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烟斗啊,最近烟卖的怎么样?

  老烟斗:哎,说到卖烟,这心情和上坟是一样一样的。以前去零售户那里拜访,人家都是热脸相应,现在去了都爱理不理。真是像极了《大话西游》的台词,以前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叫人家牛夫人。

  小烟卷儿:烟斗啊,你们这些客户经理,可是直接面对广大零售客户的。要传递正能量啊,你面对客户满脸都是畏难情绪,愁眉苦脸,客户哪有什么信心。你们首先要自己有信心,其次要帮助广大客户提振信心。当前就要把“控产量、稳销量、压库存、调状态、守红线、增税利”的信息传递出去、传播开来。

  老烟斗:你就说几个利好,先提振提振我的信心。

  小烟卷儿:好啊,第一个利好就是国家经济形势平稳向好。从一季度数据来看,各项经济指标有望在一季度企稳回升。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比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为近两年来的较大升幅,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受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效果不断显现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影响,今年前2个月投资增速小幅回升,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0.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受工业企业产品销售增长加快,以及石油加工和化工行业盈利大涨的影响,今年前2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同时,房地产去库存进度明显加快,今年前2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1.7个百分点。今年前2个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87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月增速达到4%。此外,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受部分工业行业出厂价格涨幅扩大或降幅缩小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和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老烟斗:但是也有专家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2个月一些重要经济指标还在继续回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效应叠加,经济企稳的基础不牢固,自主增长动力依然不足。工业、投资、消费等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增长放缓,进出口增速更是大幅下滑,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小烟卷儿:对于出口方面,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日前表示,3月外贸会有比较大的回弹和回升,“对于今年整体上进出口的回稳向好,以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我的判断是有信心实现的。”

  老烟斗:只能说,最困难的日子即将过去。但是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具体影响到咱们烟草行业,估计还要有几个月的缓冲期吧。估计还得咬牙奋斗几个月。

  小烟卷儿:那就说说第二个利好。3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从今年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货物和服务行业全覆盖,打通税收抵扣链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升级。这意味着,从5月1日起,营业税将退出历史舞台。这是我国自1994年分税制改革后一项重大的税制调整。5000亿元,是今年全面营改增之后预计为企业减少的负担。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全面实施营改增到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国家税务总局,李克强详细了解营改增准备进展、配套办法制定、税收征管信息系统运转等情况,并通过视频与基层税务干部交流。他说,此次营改增全面实施,实行行业范围和抵扣范围“双扩”,涉及新增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4个行业约1000多万户纳税人。衡量这次改革成效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把结构性减税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企业受惠,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改革“红包”实实在在发到企业手中,以政府收入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

  老烟斗:营改增对各行各业都是利好,包括咱们烟草行业。虽然说营业税不是咱们烟草的主要税收,但也占有一定的比例。这对咱们烟草行业降本增效是件好事,咱们要认真组织开展“营改增”相关财税政策培训,对“营改增”政策背景、相关税目税率设置、抵扣政策、发票变更事项等重点知识进行全面系统讲解,让财务人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吃透“营改增”相关政策要求,确保“营改增”平稳过渡。还要灵活运用税收政策,提高企业竞争能力。要加强供应商资质管理,在选择供应商和服务商时,应尽量选择财务核算健全、能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供应商和服务商,通过进项税抵扣来降低增值税税负。

  小烟卷儿:再来说说休假,清明小长假结束了,但人们关于假期的讨论远没有结束。去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依法优化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目前,先后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福建等8个省份正式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2.5天休假模式。今年3月21日,江西省吉安市公布《吉安市周末弹性作息制度试行办法》,提出全市每年从4月1日至10月31日实行周五下午弹性作息制度,原则上每位工作人员一个月可享有两次周五下午调休安排。山西省晋中市去年12月下发《推行全市周末弹性作息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每年从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实行周五下午弹性作息。原则上每位工作人员一个月可享有两次周五下午调休安排,每周五下午不少于一半工作人员在岗。此外,贵州省黔南州明确,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每周五的下午,由各单位自行安排轮流休假。江西省上饶市提出,每年的6月1日至8月31日实行周五下午与周末休假。

  老烟斗:说到休假,满眼都是泪啊。从过年到现在,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一个周末,眼睛闭着都是在卖烟。不知道这些地方的烟草同行,能不能享受到这样的休假模式。

  小烟卷儿:周末2.5天休假并不是“一刀切”式普惠制度。正确认识这一休假模式,需要把握好三个关键词:鼓励、夏季、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也就是说,这不是一项强制性政策,而且规定时间段只有夏季,针对的是有条件的,而不是全部地方和单位。这应该是周末2.5天休假与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带薪休假的最大不同。这项鼓励性政策惠及的群体和人数,注定是在一定范围内的。“一定范围”是多大范围?“有条件的”又是什么条件?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在指导意见中都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概因政策是鼓励性的,范围和条件也都是有弹性的。不过,有两个前提条件却非常明确:一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体来说,就是国家关于节假日的规定以及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二是休假不能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以估计这些地方的烟草同行是享受不到了。

  老烟斗:推行周末2.5天休假,主要是为了拉动旅游经济发展。其实对咱们烟草行业,特别是你们专卖人员来说,同样也可以推行错时检查制度。马上就要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完全可以打破常规作息时间,错时检查,做到“零缝隙”。通过错时检查、夜间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的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减少监管空档。

  小烟卷儿:现在不法烟贩对咱们烟草研究挺深的,他们也会琢磨咱们的工作规律,他们一般会等你白天检查之后,把不法卷烟放在店里。所以对我们专卖部门来说,错时检查非常有必要,做到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老烟斗:说了休假,再来说说车子吧。烟卷,记得你还没买车吧。

  小烟卷儿:因为还没去学开车,所以还没买车。现在又觉得买车没那么迫切,每天骑着我的电动车,挺舒服的,不用考虑停车啥的。

  老烟斗:现在城市交通堵车基本上是一个通病了。中国青年报报道,从3月21日开始,一场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禁摩限电”集中整治行动在深圳开展,该行动重点打击在地铁口、公交站点、口岸和商业区等聚集非法拉客违法行为。据该市交警局通报,行动开展10天内,共查扣电动车17975辆、拘留874人。地铁口、公交站点、口岸、商业区等聚集非法拉客现象明显减少,涉摩涉电事故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