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工业组织 > 综合管理 > 正文

聚集关键谋突破 技术赋能强品牌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召开2023年技术工作暨质量升级工程推进大会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彬
A+ A

3月15日,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技术工作暨质量升级工程推进大会,贯彻落实公司2023年技术工作会暨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以及工厂工作会精神,总结回顾工厂2022年技术创新及质量提升工作,安排布置2023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激发全厂干部员工以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举措推进质量管控和创新驱动上水平。重庆中烟技术中心主任何蓉,厂长、党委副书记卞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副厂长周金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厂长陈晋礼作了题为《聚焦关键谋突破  技术赋能强品牌 在推动“质量升级工程”建设新征程上追赶争先》的工作报告,表彰了工厂2022年度“三创”优秀成果,颁发了工厂首席质量官聘书,4个生产班组长和专利达人唐兵分别围绕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质量目标责任书“党政”双签。

卞川明指出,2022年,工厂的技术工作暨质量提升行动呈现出氛围更浓、能力更高、成果更优的特点,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同时要正视技术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问题,深度剖析,补齐短板,持续提升。

卞川明强调,要深刻领会构筑“质量升级工程”的重要意义。从宏观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把质量发展作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从中观看,国家局党组、公司党组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质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微观看,构筑“质量升级工程”是打造“全国一流卷烟工厂”的必然要求。

卞川明要求,要牢牢把握构筑“质量升级工程”总体要求。一是强化系统推进。树立“大质量”管理理念,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谋划,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为抓手,强化目标管理、绩效评价、考核运用,推动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竞争力再上新水平;二是强化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工艺质量水平、生产效能水平、绿色生产水平、智能制造水平四个维度,用好调研这个办法,“请进来”“走出去”做好质量工作,不断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全方位合力提升卷烟生产制造能力水平;三是强化重点突破。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拿出实招硬招攻坚克难,破除惯性思维和惰性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目标干,瞄准短板,精准发力,全力以赴谋求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何蓉用“技术创新得力、质量提升得力、工艺保障得力”三个得力,充分肯定了工厂去年的技术工作。围绕新的一年,工厂如何在加快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何蓉强调,要全面跟进落实公司“八个新”工作部署,全面贯彻执行张力总经理在技术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更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工作自信、团队自信,激发创新力量,打开全新局面,扎实做好质量升级驱动工厂品质、管理提效驱动发展优势、特色创新驱动技术进步三方面重点工作,为加快“全国一流卷烟工厂”创建提供强劲力量。

工厂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业务经理,各科室、车间、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车间、物资管理科分管质量工作负责人,制丝、卷包车间班组员工代表,2022年度“三创”项目获奖代表,工艺质量检验科、制丝车间、卷包车间员工代表参加大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