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工业组织 > 综合管理 > 正文

赴约春天里 植树添新绿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牟璟
A+ A

3月9日,涪陵区大梁山上,来自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党员、团员志愿者们来到指定植树点,为去年受山火影响的“碳山”添上新绿。

植树现场,山火肆虐的痕迹仍清晰可见,山坡上堆满焦黑的树干,但仔细观察,能看出有星星点点的绿芽正从土壤里冒出来。

活动中,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挥锄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三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后,200余株青檀树在春风中昂然挺立,把山的一角装点得充满生机和希望。

虽然山路崎岖不平,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义务植树活动特别有意义,在火烧迹地参与植树不仅促进生态修复,还能真切意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自觉践行关爱自然的理念。

“等到明年这个时候,欢迎你们再来看看自己种下的树,一定会有更深的感触。”据涪陵区荔枝街道林业负责人罗浩介绍,火灾后生态修复是一项系统性持续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灾后修复前期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