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弥勒以“星级烟农管理”促“铁杆”烟农队伍建设

2014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2014年,为培养和打造一批“铁杆”烟农队伍,增强烟叶生产过程的可控性,提高农事操作工作效率,落实烟叶生产“严控规模、坚守红线”工作目标,全力推进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弥勒市烟草分公司以推行“星级烟农管理”办法为工作举措,实现烟叶生产收购过程全跟踪,为“铁杆”烟农队伍建设营造氛围。

  “星级烟农”是以签订烤烟种植合同主体为对象,将合同落实、规模化种植、技术措施落实、不适用烟叶处理、收购管理与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评定标准。在评比过程中根据烟叶生产、收购环节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依结果共分五个星级。星级高低与下一年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直接挂钩。若被列为不诚信户,将取消“星级烟农”评比资格,列入种植主体“黑名单”,不再签订种植合同。

  烟农作为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是烟叶生产技术措施落实的核心力量,在当前“严控规模、坚守红线”过程落实的关键时期,“星级烟农”管理有效提升了烟叶生产过程落实与监管的到位率,有效提升了烟叶生产措施落实率的创新举措。弥勒分公司将依据“星级烟农”管理办法,规范烟农队伍建设,提升烟农整体素质,为发展一支技能优、思想新的“铁杆”烟农队伍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