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罗平县推广烟草农用机械见成效

2012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作者:李玉萍
A+ A

  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近日,在云南省罗平县罗雄坝子,处处可见耕田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铁牛”的轰鸣声和烟农们的说笑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一支动听的交响曲。走进新寨村季会烟田,烟农李国梁正驾驶着微耕机对自家的烟地进行重新整理,准备播种小春作物。说到农用机械的推广使用,李国梁笑着说:“这小铁牛可好了,耕牛一天能犁两亩地,这个耕地机一天能耕6亩左右,并且质量比牛犁的要好得多,不用喂草,不用饲养,可省心了!”

  据新寨村委会主任王兴林介绍,自从罗雄镇大规模平整土地后,象李国梁这样使用机械种庄稼的烟农为数不少。“有了烟草的购机补贴,尝到了使用机械省心省时的甜头,绝大部分烟农都把家里的耕牛换成了铁牛,咱们农民的耕作方式也一天天朝现代化迈进喽!” 王兴林笑着说。

  2012年,罗平县被列为全国烟草农业机械化示范县,围绕“减工、降本、增效”的核心目标,烟草部门投入资金9300元,整理土地8.25万亩,改善了农机作业条件,并投入购机补贴493.95万元,购置农机具4223台套,完善农机组织建设,积极探索“买得起、用得上、推得开、管得好、有效益”的农业机械化新路,积极推广烟草农用机械的使用,为广大烟农解决了劳动强度大的实际问题,使烟叶生产使用农用机械成为了烟农的普遍共识。

  目前,罗平县烟叶种植面积27.35万亩,全县配置农机具6373台(套),每百亩保有动力37千瓦。烟草农用机械的大力推广使烟农逐渐告别了“一家一头老耕牛,耕田种地用犁锄”的传统耕作方式,步入了全新的机械化发展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