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烤烟连片轮作制度取得突破

2012年06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陈波、谢晏芬、董翼飞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经过不断探索尝试,烤烟连片轮作制度在云南省师宗县取得突破。今年,该县落实大田种植面积21万亩,烤烟种植区域严格实行连片轮作种植制度,烤烟种植区实行两年轮作制,各种烟乡(镇)以村委会为单位建立烤烟轮作规划档案,全县轮作面积19.2万亩,占计划种植面积的91.43%。

  全县烤烟种植面积共计21万亩,落实烤烟种植农户4618户,户均种植面积达45.47亩,全县50亩以下的连片不安排烤烟种植,坚决杜绝零星分散种植现象,对大面积连片种植给予扶持,有效推进了规模化种植。按照“优化区域,优化地块,优化农户”的原则,确保烟田轮作设施配套齐全,营造和谐的烟叶生产环境;根据土地规划,生产任务、生产条件及主要作物种类,择优布局、规划种植烤烟的轮作制度,把烤烟种植面积向适宜区和最适宜区,向生产条件好、生产者素质高的地区集中安排,形成区域化种植,真正实现划片轮作;根据生产任务,以村民委员会或村民小组为单位,组织烟农实施按计划种烟面积先规划出界线清楚的种烟区域片区,再由乡(镇)、烟站组成联合落实组,把各规划片区内的每一块田地逐一落实到各家各户;在轮作规划落实到户的基础上,组织烟农必须进行土地深耕。增加活土层厚度,创造一个有利于烟株,大量根系生长发育的疏松的土壤环境,培育烟株强大的根系,促进烟株健壮,提高烟叶产质量;把种烟土地资源的利用保护与烟田基础设施结合起来,统筹规划,按照现代烟草农业整县推进的建设要求,全县坚决实行连片轮作种植制度,形成优质适产、高效、生态、安全的师宗烟叶生产体系,满足烤烟生产的质量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