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局全面审计重点检查组到许昌烟机检查全面审计工作(图)

2012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许昌消息 作者:许昌烟机审计部/文 杜鹃鹃/图
A+ A

 

  烟草在线许昌消息  5月18日-21日,国家局全面审计重点检查组对许昌烟机公司全面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中烟机械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派人全程配合协调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开始前,许昌烟机公司召开了国家局全面审计重点检查进点会。检查组全体成员、公司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检查组强调了此次全面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检查的目的、范围、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同时对配合重点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许昌烟机公司董事长张彦岭简要介绍了烟机工业的重要作用、公司的分工定位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总经理董秀明代表许昌烟机公司详细汇报了公司全面审计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按照全面审计重点检查工作方案安排,检查组对许昌烟机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检查。检查主要通过听取介绍、抽查文件资料、调阅具体项目卷宗及会计资料等方式进行,分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多元化投资、职工薪酬、财务管理等六大方面,对公司2010年元月至2011年6月的业务进行了重点抽查,对自查、复查及“回头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复核。

  现场检查工作结束后,公司于5月24日召开了全面审计重点检查反馈会。国家局重点检查组成员、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春华、财务资产部主任陈俊奎、许昌烟机公司领导及全面审计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检查组对许昌烟机公司重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首先充分肯定了公司的全面审计工作,认为公司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着重从强化规范意识、健全机构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了整改落实,并以本次全面审计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检查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果,按照国家局相关规定,抓紧落实重点检查新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并跟踪自查、复查中尚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进一步严格规范,全面落实国家局对行业整顿规范的各项要求,持续提升各项招投标管理水平。

  陈俊奎在反馈会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全面审计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认为检查组工作专业,问题找的准,要求许昌烟机公司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重点检查新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宋春华代表集团公司对检查组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对全面审计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再对前期集团复查和此次重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复核,避免疏忽遗漏;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制度执行,努力实现“严管理、促规范”的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