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战疫情 抓生产 我们在行动 

——长城雪茄厂党员突击队纪实
2020年02月24日 来源:宽窄群团之家 作者:
A+ A

  在长城雪茄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一个个戴着“党员突击队”的红袖章,有的出现在工厂临时搭建的体温检查点,做好体温的调查登记;有的出现在通往职工餐厅的单向出入通道上,引导就餐人员保持距离间隔,避免扎堆聚集;还有的出现在一线车间,对设备进行检查、调试,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稳定……原来,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长城雪茄厂各支部共50余名党员共同自发组建了10支党员突击队,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类别,开展有针对性、计划性、全面性的防疫复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中高高飘扬。

共抗疫情突击队 科学防控排头兵

山军在现场指导职工餐厅疫情防控工作

  “眼下正处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作为办公室副主任、工厂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负责人,要担起这份责任。” 党员突击队队员、厂部办公室副主任山军同志说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当即放弃休假,主动返回工作岗位。为解决员工复工就餐问题,他主动协调什邡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现场防疫专业指导,严谨细致地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切实落实所有防疫措施,迅速起草制定《长城雪茄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餐保障方案》,在工厂共布置了121个就餐位,监督、指导餐厅每日进行消毒,特别是餐桌、座椅、门把手等人员易接触的部位,从而保证每位职工的就餐安全。

蔡红在库房进行应急物资入库登记

  为科学规范落实环境消毒管理措施,为正式复产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党员突击队队员蔡红同志接到物资管理科购置氯酸钠消毒液信息后,没有丝毫犹豫,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与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同志一道,奔赴罗江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现场采购了500公斤氯酸钠,并在工厂安保人员的协助下完成了入库,以备后需,发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突击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对工厂员工进行疫情监测管理,及时、准确、规范上报疫情信息,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关注跟踪,切实做到对部门所有员工以及业务外包人员的外出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的彻底摸排,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迎难而上逆行者 复工复产主力军

雷金山在手工作业生产现场指导、监督

  “工厂复工时间如果延期,养护在手工车间的169万支手工雪茄可能遭受严重质量损害。”党员突击队队员、生产制造中心副主任雷金山同志急切地说。他主动作为,提出了手工班全面复产的防疫建议,一是对手工操作台使用废旧纸箱进行隔离,确保作业人员间距至少一米;二是对全员作业前进行“丢、消、领、洗”四字防疫要求;三是对全员每日进行登记并分类筛选,将符合复工要求的员工召回复产;四是为保障手工产品供应,将原来的一班制调整为早班两班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工复产期间,雷金山同志又积极带领手工班党员每天到工厂巡查养护烟支,密切关注养护温湿度环境,使用臭氧发生器每日对养护间进行灭菌处理。

李福荣正在为进厂职工检测体温

  “消毒工作完成得不错,来!大家打起精神,马上同事们就要来上班了,准备体温检测。”这是长城雪茄厂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李福荣,在结束清晨工厂重点防疫区域消毒作业后对5名内保队党员同志所说的话。说完这句话后,他们没有片刻休息,拿上测温枪、走向检测口,全副武装,立即投身到了对每一名进厂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的工作中。

  哪里任务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为保障工厂原辅材料产品质量,工艺质量科、生产制造中心、物资管理科的党员突击队员,不惧感染风险,组织对工厂原辅材料库区、半成品、雪茄养护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工艺质量隐患排查,确保复产后原辅材料的正常使用;设备动力科的党员突击队员对部门核心重要工作进行再布置再细化,确保施工项目进度不受疫情影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城雪茄党员突击队,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