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广西区局:用责任担当确保“双胜利”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何卓颖
A+ A

  疫情来势汹汹,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用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党组统领 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疫情发生后,广西区烟草专卖局以最快的速度构建起党组全盘统领、支部保障落实、党员靠前冲锋、全员积极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编密织牢全方位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天罗地网”。

  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假期,但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等。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党组迅速部署开展全员行程摸排,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传达党中央和国家局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立即响应,主要负责人提早返岗,靠前指挥,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发出倡议书、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北海市烟草专卖局党组迅速成立应急、综合、保障、体温监测、消毒、宣传6个工作小组,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梧州、玉林、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党组和伊灵烟叶复烤公司(党委)纷纷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众志成城 积极投身联防联控阻击战

  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既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又主动下沉力量,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钦州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办公室主任梁振仪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奋战在单位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到采购防护物资,从人员往来排查到办公区域消毒,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柳州市烟草专卖局迅速组建8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共181人深入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工作。防城港市烟草专卖局组成疫情联防联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市区内9个重要集贸市场进行疫情防控、规范经营巡查等,确保环境安全和价格稳定。

  心系群众 抗疫战场彰显为民本色

  疫情期间,防护物资供应较为紧张,对卷烟零售客户生活和经营造成了不利影响。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和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迅速筹集一批口罩、酒精免费发放给物资短缺的零售客户,并上门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店面消毒工作。党员干部还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农村因为医疗卫生条件不足、返乡人群集中等,成为抗击疫情薄弱环节。面对疫情,广西烟草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身到农村防控工作当中。

  河池市烟草专卖局党员黄景良是凤山县砦牙乡弄怀村驻村第一书记,大年初二接到乡里“疫情严重,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的通知后,赶回村里,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劝说群众从简办理红白喜事,说服劝返赶圩村民,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隐患。

  防城港东兴市烟草专卖局支部成立了由党员、发展对象和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深入挂点扶贫村囤开展疫情排查及防控工作。

  迎难而上 打赢生产经营攻坚战

  复工伊始,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立即到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深入专卖管理所、烟叶工作站、物流中心等一线部门看访慰问基层员工,了解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

  为解决隔离人员或赴外地人员暂时无法返岗造成的人手不足问题,各单位机关党员主动下沉,一线党员相互补位,齐心协力做好复工复产。柳州、梧州、来宾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员干部到基层支援,投身市场监管、卷烟营销、物流配送等岗位。玉林市兴业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主动补位,以人人争当“清洁员”“保卫员”“配送员”“宣传员”为目标,协同联动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疫情期间,卷烟市场状况发生很大变化,货源供应、物流配送也受到很大制约。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积极调整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策略、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性地利用“互联网+”和互助小组平台,通过微信、QQ、网络直播平台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市场调查等。实行“零接触”配送,线上拜访、“预约制”办证服务等,尽力减少疫情对零售客户经营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