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美国研究表明电子烟可能会导致肝脏中脂肪堆积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Science Daily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Science Daily报道编译  在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内分泌学会第100届年会上发布了一项针对暴露于电子烟的小鼠的最新研究表明,使用电子烟可能会导致肝脏中的脂肪堆积。  

  “电子烟迅速普及的部分原因是因为广告宣称其比传统卷烟更安全,但由于肝脏中多余的脂肪可能对健康有害,因此我们得出结论:电子烟并没有向消费者宣传的那样安全。这对公共健康和监管有重要影响,”该研究的首席作者Theodore C. Friedman说道。他是洛杉矶Charles R. Drew医科大学内科医学系主任兼心脏代谢医学教授。

  电子烟含有尼古丁,Friedman博士和其他研究人员认为,它与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有关。然而,电子烟对肝病、糖尿病、心脏病或中风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

  在为期12周的研究中,Friedman及其同事研究了缺少载脂蛋白E基因的小鼠,这使得它们更容易在肝脏中罹患心脏病以及在肝脏中堆积脂肪。对所有的小鼠喂食脂肪和胆固醇相对较高的饮食。将第一组小鼠放入一个将它们暴露于电子烟气雾剂的室内,以使其血液中的尼古丁水平与吸烟者和电子烟使用者相似。第二组小鼠暴露于盐水气雾剂中。

  研究人员收集了肝脏样本,并使用RNA序列分析技术研究了受电子烟影响的肝脏中的基因。他们发现433个与脂肪肝发展相关的基因发生了变化。此外,与昼夜节律相关的基因(身体时钟)也发生了变化,而昼夜节律功能障碍可加速包括脂肪肝疾病在内的肝脏疾病的发展。

  Friedman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将支持政策制定者以及联邦和各州监管机构采取预防性措施,以停止电子烟在儿童和成人中的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