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哈尔滨三个夫妻烟酒店被查(图)

2013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黑龙江晨报》报道 作者:贾杰
A+ A

  烟草在线据《黑龙江晨报》报道  进价每条百余元的假冒卷烟,转手就卖到600元到700元!贩假“老手”霍显岩(外号霍三)与小舅子、小姨子等人在哈尔滨以开设“名烟名酒店”为掩护,从事假烟假酒销售。5年多时间,贩卖假烟假酒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

  李欣、王满生夫妇经营的“名烟名酒店”——心语超市

  “烟酒店”摆真烟卖假烟

  2011年8月,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接到举报,位于哈市松北世茂大道世纪花园小区212—4号“名品超市”长时间出售假烟,经营者“霍三”在阿城区永源镇有两处民宅存货,并有一辆黑AM××89的面包车给其送货。经查,送货人是“霍三”的连襟谢连玉。稽查人员与警方联系,展开调查。

  36岁的“霍三”是兰西人,2008年11月开始经营“名品超市”,妻子王春平负责超市的日常管理。暗访过程中,稽查人员发现了“霍三”等人的“经营”之道,柜台上摆放的都是货真价实的名烟名酒,但顾客付钱后,却将假冒烟酒拿给顾客。

  调查发现,“霍三”在距离其“名品超市”1公里左右的宜和园小区门市开了一家“鑫泉名烟名酒”超市,由其小姨子王春荣、连襟谢连玉经营;道里区新发镇机场路薛家田园小区挂黄鹤楼牌匾的“心语超市”,是“霍三”小舅子王满生、李欣夫妇开的。为“霍三”发货的山西“六哥”王纯丰;为“霍三”、李欣“运输”烟酒的北京张建国(李欣妹妹男朋友)等陆续浮出水面。同时,还获悉假烟从福建、山西、北京等地购进,在哈尔滨销售。

  鉴于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跨省取证不便,哈市烟草专卖局、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向省烟草专卖局、省公安厅上报申请集群案件,最终形成了部督案件。

  被查扣的假烟

  家族贩烟团伙落网涉案金额2000万

  6月26日6时30分,哈市烟草专卖局和哈市公安局分成5个抓捕小组,对霍、李、谢3个店以及车库、住宅进行突击检查,还对藏于某车库的“名酒”等进行突击查处。同时,将肇东市五里明镇李欣二舅家转移走的假酒包装物查扣。现场查扣假冒中华、芙蓉王、玉溪等中高档香烟1714.2条,价值66.23万元。另外,抓获涉案嫌疑人9人。目前,警方刑拘6人,取保1人。当天,山西警方也将王纯丰抓捕归案。

  除贩卖假烟,“霍三”等人还出售假酒。在现场,茅台王子、金六福、五粮液等“名酒”应有尽有。还存放了大批组装“名酒”的原材料:国窖1573、五粮液、剑南春等包装盒、瓶盖、压盖机、酒托、空酒瓶、标识等。据了解,这是2013年4月份山西王纯丰为“霍三”运送过来的160多箱“名酒”,原材料是5月初通过其他渠道购进的,准备组装勾兑“名酒”。

  “霍三”交代,他曾参与2009年“兰西帮”贩卖假烟行为;2010年“上线”为他送来12万余元的“货”,刚拿到手就被烟草部门查获。为逃避打击,他们3个“烟酒店”从烟草部门购进少量的真烟,再从福建、山西、北京等地购进大批仿真度较强的中高档假烟,当有消费者来买“名烟”时,他们实际出售的是假烟。一条假中华烟的进价是100元到130元,他们以600元到700元的价格卖出。

  据不完全统计,“霍三”等人以开设正规“烟酒店”为幌子,贩卖假烟假酒行为已有5年时间,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

  打击假烟希望市民举报

  哈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潘进勇表示,假烟的利润往往是成倍的,正是由于高额的利润驱使,使一些人铤而走险,甚至拉拢亲戚、老乡一起制造、销售假烟。如此案主犯“霍三”,是一位贩假“老手”,擅长打“擦边球”。他的小算盘是,将货物化整为零,一点点“进货”。即使被查,贩假商品也不够刑事处理,最多没收或罚款处理。

  哈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李健介绍,凡涉烟案件,烟草部门都联合各成员单位组成专案组,深挖案件背后的线索。“市场在变,我们的监管模式也要变。”为更好遏制不法贩烟行为,烟草稽查人员每周都电话询访零售户,每月对卷烟销量前200名的重点客户进行走访,检查卷烟销售和配送情况。密切注重市场动向,一有违法现象坚决予以打击。对协助有关执法部门破案的举报线索,烟草部门将给予重金奖励,举报投诉电话为12313。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