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3年度中美联合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2013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7月25日至26日,2013年度中美联合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召开。会议以探讨烟草科学领域前沿、加强中美联合实验室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宗旨,来自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浙江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的海内外烟草知名专家学者、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烟草专家等8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合作项目研究进展,探讨了烟草VAM及VA遗传定位、互作蛋白、黑胫病和中美合作育种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突破点和创新方向;围绕复杂性状上位性、QTL定位、类黄酮合成、基因组逆境相应、调节野生野草、抗黑胫病、绿色烟叶生产、病虫防治等学术前沿作了学术报告交流;系统讨论了合作课题的研究方向及技术支撑,全面分析了烟草研究的着力点、突破点。

  本年度学术交流会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共作了20余场学术报告,营造了碰撞思想火花、交流学术观点、促进合作研究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提升创新环境、整合科研资源的效果;达到了激发创新热情、开拓创新思路的目的;树立了自由学术交流、崇尚科学精神的典范。

  学术交流期间,国内外专家参观了“世界烟草品种园”,充分了解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科技创新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访问了烟草“玉溪庄园”,深入交流云南烟草科技创新进展;调研了云南省烟叶大田生产,系统了解云南省烟叶生产田间管理、优化结构、生物防治等内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