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万年捣毁一大型假烟丝生产窝点 12嫌犯被批捕(图)

2012年09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法制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法制报》报道  在江西省万年县陈营镇一家废弃的米厂内,藏匿着一个大型非法假烟丝制造窝点。6月15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积极协助下,万年警方将该特大无证生产假烟丝窝点摧毁,现场查获26.5吨烟叶,已加工的烟丝2.6吨、烟梗片184吨,及一套加工设备。

  经查,该窝点日均加工烟丝及烟梗片的数量近5吨,截至案发,该窝点加工的烟丝、烟梗片涉案金额价值约达1024万元。而加工好的烟草制品,流向于广东饶平、朝阳、潮州以及福建云霄等地。

  目前,被抓获的孔某、吴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假烟丝窝点被摧毁

  窝点藏匿废弃米厂内

  6月初,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万年县陈营镇一家废弃的米厂内,有一伙人在生产假烟丝。

  经过多日的缜密调查,警方确认该废弃米厂内有一个生产假烟丝的窝点。

  “搞清楚了,就该收网了!”这些人居住地分散,为防止打草惊蛇,6月15日凌晨,万年县公安局出动了数十名警力,赶赴该窝点实施抓捕。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办案民警分成3个抓捕小组。

  很快,民警将正在等待运送烟丝的司机王鸣(化名)及8名工人控制住,当场查获烟丝膨化机、烟叶膨化机、锅炉、切丝机、真空回潮机等一套生产制造烟丝、烟梗片的机器设备,及烟叶26.5吨,已加工的烟丝2.6吨、烟梗片184吨。

  据被抓工人交代,该假烟丝“生产基地”的老板是孔某和张某。民警调查发现,孔某潜逃后,万年籍男子钱某和徐某,曾多次与孔某联系。随着调查不断深入,该3人的活动轨迹逐渐浮出水面。6月18日晚,民警在乐平市一家宾馆,抓获了孔某及其女友张某。在此前的一天,民警抓获了徐某、钱某。

  据徐某等人供述,假烟丝生产窝点的工人全部来自福建云霄。6月15日,万年警方捣毁假烟丝生产窝点后,多名漏网的工人在鹰潭转车返回老家云霄。专案组民警随即赶赴鹰潭调查,并很快掌握了方某、林某等4名工人的信息。

  每半个月换一批工人

  随后,万年警方将方某、林某等4人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8月1日和8月19日,在福建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将4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孔某等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孔某交代,2010年5月,他通过“阿祥”认识了福建云霄人张某,孔某和张某二人便商量在江西寻找一偏僻场所生产假烟丝。孔某以制造蚊香、香料等为幌子,让徐某帮忙在万年县陈营镇寻找生产假烟丝的窝点。

  2012年2月8日,徐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助孔某挑中了万年县一家废弃的米厂作为厂房,交付了3万元的年租金。

  3月上旬,孔某开始将生产假烟丝的电机、滚筒等设备,运到工厂进行安装和调试。半个月后,孔某等人将180余吨烟梗运到工厂。为了防止走漏消息,张某从不在万年本地招聘工人,而是从福建云霄县招聘工人,且每半个月就换一批。

  只有林某是该窝点的长期工人,他是该生产假烟丝窝点招聘的第一批工人之一。工人主要负责操作设备,消毒、切割、烘干膨胀、打包四个生产流程。

  5月中旬,林某由原来的工人晋升为工头。林某交代,每名工人每半个月可以获得3000元~4000元的工资。此外,窝点的负责人实行“吃住一条龙”,他们工作时间从晚上工作到次日凌晨。

  12名嫌犯被批捕

  2012年4月18日,孔某和张某等人开始生产假烟丝,并将制造好的烟草制品发往广东饶平、朝阳、潮州以及福建云霄、南安等地销售。由于生产的烟丝销量不行,孔某等人将加工好的1020包烟梗片,运送至乐平工业园区的一个百姓家中。

  一个月后,在张某的联系下,该生产窝点将40吨烟梗片运到广东潮州以及饶平,并以3元/斤的价格卖给买家,获得的4万余元全部支付给工人。

  5月中旬,工厂效益再度不好,在工厂合伙人张某的联系下,工厂花3天时间生产出2万多斤烟丝以及7000多斤烟梗片,随后烟丝被运到广东,烟梗片留在了工厂。

  目前,“阿祥”身份不明。截至案发,该非法生产烟草制品窝点日均加工烟丝及烟梗片的数量近5吨,工厂生产加工时间为每天18时至第二天凌晨5时。2012年4月以来,工厂销售已加工的烟丝37吨、已加工的烟梗片72吨,主要销往广东饶平、朝阳、潮州以及福建云霄等地。

  被抓获的孔某、吴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