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合作交流大步向前(图)

2012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坚持开放兴院,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加大资源整合、人才整合、技术整合,借力提升、借梯登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宽领域、重实效的科技合作交流,不断提高创新起点和科技引领支撑力,提高研发水平,提升云南烟草在世界烟草科技界的地位和知名度。今年以来,围绕院10项重点工作,合作交流大步向前。

与国内科研院所开展交流合作

  一是大力开展与国内科研院所合作交流。院领导高度重视合作交流,2012年,由院领导带队到中科院昆明动物所、昆明植物所、云南农科院、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5家单位开展科技调研和考察,系统学习其他科研院所先进管理经验、深入了解科技创新情况。4月26日,中科院昆明动物所王文副所长带领科研骨干,到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就分子育种技术、生物技术拓展应用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在转录组测序、定位克隆平台、定向育种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和合作意向,为逐步培育出“优质超级烟草品种”提供技术支撑。

  二是持续推进中美烟草分子育种联合实验室建设。深入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在原有5项科研课题基础上,今年新增加2项课题,深入开展抗性、基因改良、分子育种等关键技术合作,强化核心技术、优良品种和种质资源引进。加大品种引进步伐,从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引进6份烤烟新品种,开展引进品种的检疫检测、抗性鉴定、试种筛选等研究工作。推进人员交流常态化,派遣2名博士到北卡州立大学开展TMV、PVY等抗病育种技术、烟草早开花技术合作研究,学习培训工作进展顺利。筹备2012年联合实验室年会,拟定2012年会议议题和交流内容,拟邀请联合实验室三方代表、客座研究员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会,共同讨论确定下一步合作研究内容。

  三是积极开展2012年国际优质烟叶学术交流年会筹备工作。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邀请专家事宜,积极联系会议专家,明确7位专家报告内容。

加快外籍专家引进步伐

  四是加快引进外籍专家工作步伐。4月12至20日,美国著名烟草专家马克博士先后到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开展2场学术交流,考察实验室、世界烟草品种园、种子公司、江川烟叶生产等状况,深入了解云南省情、烟情、科技创新和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发展状况,初步明确引进方式、科研内容和合作措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