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服务烟农忙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金叶之缘 作者:黄彬、陈浩
A+ A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当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淅淅沥沥的一场春雨如期而至,河南邓州烟区的田间地头逐渐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辛勤的烟农铆足干劲,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开始了新一年的辛勤耕耘。

5-1.jpg

拜访问盼愁 协调解农忧

“老袁,我过来给你拜个晚年,新年好啊!你看这刚下过春雨,咱家的烟地留好了吗?”还未进门,高集烟站的烟叶技术员李全甫便和烟农袁小峰熟络地打着招呼。

“来来来,进来坐,喝杯热茶,我正好有个难题想让你帮忙看看能不能整。”说着袁小峰热情地将李全甫迎进屋中。

唠完几句家常,几杯热茶下肚,袁小峰才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去年种烟收益可是不错,种得好、烤得好、卖得也好,我这技术水平你也清楚,所以想让你帮我谋划谋划,今年敢不敢多种个二十来亩,想今年给家里换个新车。”

“这是好事啊,今年咱们优选了品种,而且收购价格还提高了,种得好了肯定能挣大钱,而且你人也勤劳,家里劳动力也够用,别说二十来亩,五十亩都没问题啊。”李全甫认真地帮袁小峰谋划,并告诉他利好的政策和行业的相关补贴。

5-2.jpg

“老弟,谢谢你看得起我,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一直琢磨这个事儿,下不了决心,听你这么一说我心里就有底了,还有啊,老哥托你个事儿,现在烟地不好协调,你认识人多,能不能帮帮忙?”说完袁小峰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李全甫,眼里全是希冀。

“这个事交给我了,这几年,政府对咱们烟叶种植工作十分支持,多次召开现场会,咱高集镇也一直十分重视烟叶种植,去年还给种植大户颁了奖,走,咱们现在就去找支书,今天就把这个事儿落实了。”说完李全甫风风火火地拉着袁小峰就要去协调土地。

5-3.jpg

袁小峰嘴上说着感谢,脸上挂着笑容,连走路的步子都轻快起来。

早起盼丰年 细致助增收

离开烟农家中,来到袁庄育苗工厂,只见工厂负责人陈周伍正协调着工人给育苗盘装基质。

“换身衣服消下毒,来帮忙一块育苗。”陈周伍见烟站站长曾兆彦到来,跟老熟人开起了玩笑。

“老哥,今年的工作开展得真早啊,这刚过完年就准备妥当了,今天我看就能开始育苗了。”曾兆彦和陈周伍打着招呼。

“都说人勤春来早,我能这么快开工也多亏了你呀,你这过完年就来给咱指导帮忙了,光这个星期你都来三趟了,你还别说,这装盘播种机真是好用,装得又快又省工,光这一项下来能省小几千呢!”

“好用就行,以前让你用的时候你还不愿意,现在尝到甜头了吧。好了,你先忙着,我去苗棚里看看。”说罢,曾兆彦在苗棚门口消了毒,来到了棚里。

看着曾站长又是拿卷尺,又是拿温度计,笔者不禁一阵好奇,“曾站长,这是干啥呢?”“这是测量一下咱们苗池的水温,水深,育苗盘马上就要进池子了,水温,水深消毒,防虫,各项工作马虎不得,一定要把烟苗育好,要让烟农兄弟在今年也能有个好收成!”曾兆彦耐心地讲解着。

问及陈周伍今年的打算,陈周伍说道“我是育苗工厂的负责人,也是咱们邓州的铁杆烟农,我要对育苗工作负起责任,确保院内和棚内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确保各项设备设施完好无损,运行正常,一定育好苗,育壮苗,我看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烟农相信咱们,咱们就不能辜负这份信任,一定要加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实干笃行为烟叶生产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让烟农的钱袋子鼓起来!”邓州市烟草公司副经理薛子钟讲起了他的初心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