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秩序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专卖管理
A+ A

为全力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卷烟市场秩序,连日来,各地烟草专卖管理部门联合公安、物流寄递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云南巍山县局(公司)

开展节日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云南省巍山县烟草专卖局近期以“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为工作重点,开展元旦、春节“两节”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巍山县局切实加大零售市场检查力度,区分不同区域、不同地段、不同类别的零售户,采取交叉检查、错时检查、集中检查等方式,不断提高零售市场净化率;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积极分析市场信息,真正做到带着问题上市场,着力提高市场监管效率;坚持市场监管与打假破网相结合,注重通过有效的市场检查发现案件线索,向市场要线索、向案件要线索;继续巩固与公安、工商建立的良好协作机制,重大案件共同研究、共同分析、共同查办,力争“两节”期间查办大要案件,强化打击效果;有效落实考评制度,对行动过程进行全面监督指导,公平公正考核,发挥绩效考核激励作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曹建旺 范建军)

河南宝丰县局(公司)

“四不放松”推进集中治理行动

河南省宝丰县烟草专卖局近期坚持“四不放松”,深入推进“百日市场整治”集中治理行动,不断净化市场环境。

宝丰县局坚持法规宣传“不放松”,采取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宣传相关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零售户守法经营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卷烟经营秩序;坚持市场监管“不放松”,强化线索收集、情报分析工作,全面梳理辖区内重点零售户,根据不同情况开展错时检查、重点监控工作,确保辖区卷烟市场稳定;坚持数据研判“不放松”,强化异常数据收集分析,结合实地走访,实时掌握辖区重点零售户、重点品牌的卷烟异动信息,实施重点监管;坚持联合治理“不放松”,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形成执法合力,以防止制假转移、非法流通、无证经营等为目标,对辖区内可疑厂房、高速卡口、综合市场、物流寄递企业等区域实施重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实现全方位无缝监管。(刘恩华)

江西抚州市局(公司)

筑牢卷烟规范经营防线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烟草专卖局对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进一步筑牢卷烟规范经营防线,为维护良好卷烟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守住生命线。始终坚持严格规范,严守规范经营纪律,全面推进“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卷烟规范经营要求,增强监督执行力,做到思想贯通、全员自律。

打好预防针。提高真烟异常流动风险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筑牢防线,积极开展卷烟规范经营政策宣贯,强化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

织密一张网。积极构建上下联通、左右联合的全员监管网络,着力打造信息互动平台,精准研判市场不规范经营行为,为专卖市场监管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下好一盘棋。充分发挥跨区联合办案优势,加大情报线索共享力度,加大货运站、边界乡镇、重点路段交通卡口排查力度,全力预防和打击真烟非法流通行为。(谢国发)

福建龙岩市局(公司)

连续捣毁四处非法制丝窝点

4.jpg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龙岩市新罗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在新罗区辖区内连续捣毁四处非法生产烟丝的窝点,查获一批烟丝、烟叶及制丝设备,初步估算案值280余万元。图为专卖执法人员在现场清点查处的非法烟丝。曹杰星摄 

广西上思县局(公司)

加强年末卷烟市场监管

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烟草专卖局近期筑牢“四道防线”,加强年末卷烟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年末卷烟市场秩序。

筑牢无证经营户清理防线。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执法部门,持续加强对无证经营户的取缔工作,做到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两手抓”,遏制无证经营行为。

筑牢卷烟非法流通监管防线。进一步深化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协同开展市场异常信息收集和研判,精准筛选卷烟异常流动信息,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筑牢物流寄递环节监管防线。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沟通,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采取联合执法检查,加大物流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精准打击力度,切断非法烟草专卖品进出辖区的运输通道。

筑牢守法诚信经营防线。持续强化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着力解决消费者和零售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零售户守法诚信经营,切实规范卷烟市场秩序。(张建军)

浙江杭州市局(公司)

全面维护年终岁尾卷烟市场秩序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认真分析梳理辖区卷烟市场特点,采取多项举措,全面维护年终岁尾卷烟市场秩序。

立足目标任务,加大对假私非卷烟的查处力度。加强物流寄递渠道涉烟案件信息综合研判,深度挖掘有经营价值线索;与运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多轮次、多场景、多形式联合行动,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情报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收集线索来源;完善“线上+线下”信息搜集网络,线上联合网监部门密切关注各网络社交平台的涉假涉私卷烟信息,线下加大对物流转运场站、寄递分拔中心、航空港口等区域的检查力度,严查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

立足严格规范,强化许可证后续监管。采取“摸排建档+分类施策+后续严管”模式,持续清理“空壳证”“休眠证”等异常情况,优化证件资源配置效率,创新协作机制,发挥优势协调推进综合治理;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提升监管效能,开展中小学周边卷烟市场治理,持续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丁立)

江苏泰兴市局(公司)

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

为严厉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日前,江苏省泰兴市烟草专卖局完善监管措施,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提升打击涉烟违法行为质效。

泰兴市局通过线上微信工作群、线下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寄递从业人员、消费者及卷烟零售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公布打假举报方式和奖励政策,现场指导快递员如何快速识别可疑包裹的方法,提升违法寄递烟草专卖品的防范意识,营造良好法制氛围。认真梳理历史违法案件记录,对涉及的卷烟品规、来源地、流向地、运输方式等信息深度挖掘、分析研判,完善涉烟包裹收、寄件人员数据库,为精准打击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与公安、邮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构建“信息共享、区域协同、联查联动”机制,强化协作联动,进一步打通监管堵点,提高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质效。(杨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