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文老板的生意经:三米微笑服务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我的烟草
A+ A

“文老板,我买两壶有机菜油,两条软红黄鹤楼香烟,一提卷筒纸,一袋50斤大米,你把账单记好,月底一起结账啊!”附近项目工地的采购员小王进门就说。

5-1.png

“老板,给我餐馆送两件啤酒”、“老板,给我称3斤散装副食”、“我来3包软蓝黄鹤楼香烟”……

一大早,兴山县昭君镇,刚开门营业的中山商贸生意火爆。“您要点什么?”、“慢慢看,不着急”、“来抽支烟,喝杯茶。”店主文中山夫妇热情地招呼每一位顾客,忙得不亦乐乎。干净整洁的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有尽有。让进店的顾客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大家情不自禁驻足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物品,也心甘情愿排队等待购买。

5-2.png

“文老板,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说生意不好做,挣钱更难了,然而,看您这生意好像影响不大,有什么独到的经营秘诀吗?”我不禁好奇地问道。

文老板笑着告诉我,他从1984年开始做生意,已有38年,从几平方米的小店铺做到如今的整栋商铺,一楼开超市,二楼作仓库,三、四楼是自家居住。一路走来,靠的是微笑服务,诚信经营,货真价实。当从报纸上得知沃尔玛超市服务顾客坚持“三米微笑原则”后,便坚信微笑和优质服务才是生意人立足之本。

我们在日常中如果养成微笑的好习惯,对顾客来说,都是美好的。顾客会感觉到你的热情,会感觉你的优质服务,会成为我们的忠诚顾客,会为我们引来和推荐更多的客源,为什么不微笑呢!?

在柜台旁边一个贴有标签的纸箱,特别引人注目,上面写着“绿色低碳回收箱”。文老板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认知逐渐提高,加上“限塑令”的普及,提倡绿色环保,打造低碳生活,在日常经营中,我们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经营方式,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发展,客户购买物品时,包装纸和塑料包装之类的包装物,丢到店内丢弃物专用纸箱盒里,顾客买的东西多,尽可能使用可循环的纸箱等,尽量减少污染和物品的消耗。

5-4.png

如今,绿色低碳已成为社会发展的趋势和潮流,我们零售商家也要从自身做起,推动店铺绿色转型,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贯穿终端管理的始终,努力打造绿色低碳门店。

离开时,耳畔又一次想起中山商贸店铺老板爽朗自信的笑声,让走进来的每一位客人无不感到宾至如归、亲切暖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