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郜强:锚定高质量 阔步新征程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龚玲
A+ A

金秋十月,收获硕果,孕育希望。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掀开崭新篇章。

作为2200多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一员,时隔五年再次步入雄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湖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依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3-1.jpg

郜强    /湖北中烟 供图

悟思想  明晰方向担使命

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郜强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积极参加所在湖北省代表团的讨论,在讨论交流中进一步加深理解、升华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守正创新、科学擘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郜强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国有企业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始终同频共振。十年来,湖北中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塑造创新优势增添前行动力,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软实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

郜强深切感受到,企业十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于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踏上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作了明确部署,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国有企业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湖北中烟必须坚持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承担起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责任与使命!”郜强说。

面向未来,郜强表示,要在新时代十年非凡探索实践基础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始终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力量。

重实干  高质量发展显担当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壮阔航程。

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更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郜强认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要不断深化,发展举措要更加精准务实,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郜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和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国家局党组对行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如何将企业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

对于企业下一步发展,他表示,首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党的建设制度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其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要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双一流’企业。深入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企业绿色发展、节约发展、智能发展。”

再次,要用好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我们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技术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构建开放型、生态型人才培养体系,聚更多英才而用之。”

郜强表示,湖北中烟还将深入推进法治企业建设,深化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构筑起企业发展新安全格局,不断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勇于担当新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要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行业发展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采访最后,郜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