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中式突围之战已经打响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小吴
A+ A

文化自信的前提是文化底气,时至今日,令世界倍加关注的,已不仅仅是「经济的中国」,更是「文化的中国」。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将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孕育的人类的文明、思想、审美凝练而成的智慧结晶,经过代代相传的历史积淀,已然成为中国独有的精神文化宝库。在消费市场上,作为年轻消费群体代表的Z世代,也表现出了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国潮热带动文化自信。继续深耕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对于烟草品牌来说或许是一条拥有曙光且可以探索的道路。烟草行业内也有不少凭借中式味道、中式包装、中式文化等优势大放异彩的典型案例。

image.png

体验舌尖中式味道

提起中式味道,不得不提及大重九品牌,选自世界四大烟叶产区之一的云南烟叶,为大重九品牌提供了优质的原料保障,同时并辅以精益求精的国手片选、精准调控的模块组配、自主研制的专属调香、独家研发的加工工艺,成为锻造大重九品牌的独特口感的味觉密码。百年时光淬炼出舌尖上的中国味道,也成就了大重九品牌「中式国烤典范」的加身美名。

感受中式包装之美

品牌包装审美流变,越来越多蕴含中式之美的包装设计闯入消费者的视线,例如在包装设计上以千年繁华丝绸之路历史属性的敦煌文化为支撑,赋传统以时尚的兰州品牌。无论是黑色棋盘格风格的兰州(黑中支)还是以飞天舞女、九色鹿等特殊的文化符号为设计元素的兰州(小青支)抑或是「涧水蓝+缠枝莲理梧桐纹」为底设计的兰州(飞天花径中支)......美得不像实力派的兰州品牌总是能凭借着中式风格的美学设计带给消费者无限惊喜,让中式之美绽放于方寸烟包之上。

细赏中式文化之韵

除却味道和包装,烟草品牌中的中式元素还体现在品牌文化之上。例如凭借着外有山川之美,内得人文之盛的“天下江山第一楼”为品牌文化背书的黄鹤楼品牌,从而树立起了品牌专属的文化丰碑,为消费者塑造了一个古雅、温厚的品牌形象。在中式文化的加持下成就了黄鹤楼在百年沉寂之后重现辉煌,迈入行业内千亿级品牌行列。

未来,卷烟品牌想要打响中式突围之战,需要在产品呈现与营销传播上下足功夫。首先,在产品呈现方面,卷烟品牌致力于将传统文化与新技术融合进行研发,赋传统以时尚,为传统更添新活力。在包装与品质方面与消费者展开对话,在包装设计上结合品牌文化基因与中式传统色系、元素进行融合,并在产品包装中加入与之适应的国风元素,进一步提升凭借着中式审美吸引消费者眼球。在产品品质方面,精选原料,技术升级,以体验塑质感,使消费者感受到舌尖上的中式味道之美。

image.png

其次,在营销过程中选择「以创新形式诠释传统文化内涵」是一条稳中求进的道路。通过营销的方式讲述品牌故事,在新消费语境里,烟草品牌要讲的故事并不是照搬传统文化,而是以中国文化为内核,打造中式特色的品牌故事,用故事共情,为参与感买单。另外品牌应立足消费者,用消费者更加喜闻乐见、参与度更高的方式来进行宣传,开展营销活动,扩大影响力。通过短视频、微电影、快闪店等流行方式诠释品牌文化与内涵,在目标群体能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过程中强化他们对品牌的认同。

 中式突围之战已经打响,我们也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品牌能够在淬炼中式味道、展示中式之美、传播中式文化这条路上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精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