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女子在飞机上抽电子烟,落地泉州后傻眼了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A+ A

飞机上不能吸烟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儿,那如果吸电子烟呢?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电子烟也是烟,不能吸!

昨日上午,晋江机场公安分局接到一航班机组报警称,由重庆飞往泉州的航班上,一名女旅客在飞机飞行过程中,在机舱座位上吸食电子烟。航班落地时,民警已在廊桥舱门口等候多时,在向航班机组人员了解情况和取证后,依法将该旅客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1.jpg

经查,该旅客李某在飞机飞行过程中因疲劳犯困,便将挂在脖子上的电子烟抽了起来,烟味立即弥漫了整个机舱。细心的机组乘务员发现后立即进行了制止。在询问过程中,李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机场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jpg

泉州警方提醒,电子烟也是烟,虽不需要明火点燃,但同样会产生烟雾,对客舱环境造成污染,影响旅客身体健康。在机舱内吸烟更可能会触发烟雾探测器报警,干扰航班正常运行。另外,电子烟由电池供能,一旦发生故障,易产生火情或爆炸。《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将“吸烟(含电子香烟)”明确列为航空器内禁止的行为之一。在此提醒旅客,乘坐飞机出行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有序的乘机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