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黄山红”是什么红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在线参阅公众号 作者: 熊二
A+ A

在卷烟品牌的百花丛中,有一种颜色与一个品牌联系如此密切,乃至在五光十色的流行风中,她总是喜欢用一袭红装传递万种风情,人们亲切地叫它“黄山红”。

在黄山品牌研制的众多规格产品中,采用红色的包装不胜枚举。从“红一品”到“万里红”,从红方印系列的红色印章到“徽商”的红色顶盖,我们不难发现,黄山卷烟如此偏爱红色一定藏有什么心理密码。

“黄山红”传递着最炫民族风

红色,在我国悠久的文化传统里象征着喜庆、吉祥、好运。

在视觉上,当春天的脚步来临,人们会悬挂起红灯笼,张贴好红红的春联,给新年营造出热烈的喜庆氛围;当一对新人举行婚礼时,新郎少不了要揭开新娘的“红盖头”,好好地欣赏新娘娇媚的红颜,品尝着新婚的幸福和喜悦。

在听觉上,人们喜欢用“红红火火”,“走红”等词汇来表达家庭幸福、事业兴旺的祝福,用“又红又专”表达思想进步、品德纯正的肯定,用“红利”、“分红”、“红包”表达事业发展中的利益分享诉求。

因此,从语义学、文化学上可见,中华民族对红色的厚爱充满了对吉祥如意、热烈兴旺的祝福,充满了对青春激情的赞美,对品德高尚的追求。用红色演绎的民族风,成为很多文化作品的基调。

在黄山卷烟品牌身上,也一样掩饰不住对红色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203112541.jpg

如果说,当初烟标上爱用旭日初升的黄山景象来传递喜庆祝福,到后来黄山红方印系列更乐意用红色表达庄严的承诺。以“见证幸福,分享喜悦”为诉求,把红色所象征的喜庆文化内涵在元素表达、文化阐释上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

扎根在中华传统文化深处的黄山品牌,总是一袭红装,在众多品牌一味追求洋气的氛围下,保持着对纯正“中国红”的痴恋,把最炫民族风一路坚持唱下去,仍是黄山品牌不变的初衷,因为它与中国普通民众的文化情感根脉紧紧相连。

“黄山红”传承着不变的革命情怀

红色,在西方文化传统中常常与流血、暴力、革命、进步等语义联系在一起。自中国进入近现代历史进程以来,红色也常常与中国人民气壮山河的革命史诗紧密联系在一起。从红军诞生到建立红色政权,红色成为革命时代的集体记忆。从此,红色与胜利、为人民服务的正义事业、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或许很多热爱黄山卷烟的消费者不知道黄山卷烟如此喜欢用红色,乃是因为此品牌有着一段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有一段天然的红色情缘。

黄山卷烟诞生于蚌埠卷烟厂,其前身就是从新四军苏北根据地迁移过来的东海烟厂。在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为了突破日军、伪军对我根据地的经济封锁筹集军费,在新四军军部的领导下,以新四军三师抽调精干力量和伤病员组建而成。当时的新四军领导人刘少奇同志曾对这个卷烟厂保持了特殊的感情。1958年,他亲自莅临蚌埠卷烟厂指导工作,对黄山烟评价很高,先后指示作为中南海招待外宾用的招待烟以及对台工作的“海飘烟”。

这也许就是黄山品牌为什么那么喜欢红的第二层心理密码吧。

红色表达着挑战者的青春激情

红色,是年轻人极其喜欢的一种颜色,它就像夏天的骄阳一样热烈、奔放,似乎专属于那些热爱冒险,向往胜利的时代弄潮儿。在他们的身上:“革命人永远年轻”是他们的写照;“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他们的性格;到中流击水,去险峰览无限风光是他们的理想;“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那是用青春的血液来浇灌”是他们的坚定的信念。

于是,在一个特定的年代,他们总是以“敢于胜利”的勇气,让这份红色分外夺目。

微信图片_20210203112548.jpg

90年代初的神州大地,在邓小平南巡讲话以后,再次春雷滚滚。1993年,当时一个只有24岁的年轻卷烟品牌---“黄山”,就是这样,以挑战者的姿态向卷烟高端市场发起了冲击。以一包新开发的产品“特制黄山”叫板当时的两大高档品牌中华、红塔山迅速走红市场,拉开了中国高端卷烟市场竞争的序幕,创造了“风起云涌黄山潮”的英雄传奇。

当2015年黄山(记忆)再次重出江湖时,那一抹似曾相识的“黄山红”,你是否会想起当年有一包“特制黄山”陪伴你一起“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时的峥嵘岁月呢?有的人说,抽“记忆”让人怀旧,然而当你了解到这一段光荣历史后你一定不同意!它不仅让你回想往日创业的峥嵘岁月,而更能让你重新点燃起挑战者的激情。

“黄山红”洋溢着心里的脉脉温情

红色,除了表达革命、勇敢、激情这类高尚、壮丽的事业外,它还是给人温柔、温暖的颜色。

作为个体的人类,在奋斗中总喜欢抱团作战,抱团取暖。就像寒冷时需要火一样,我们总喜欢身边有一群热情、活力、暖心体贴的人们,他们喜欢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时刻洋溢着内心的火热,身处其中总会深受感染。

因此,在很多圣贤诗哲的笔下,红色总是那么明媚鲜艳。有“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海棠花”知己;有热烈如《凤凰涅槃》、《炉中煤》般的爱国诗人;在历史的正剧中,他们是仁人义士、“民族的脊梁”巍巍挺立,是高尚的“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在品牌百花丛中,是“黄山红”对消费者情感的尊重推崇,对传统文化情结的忠实守护,对往昔岁月的依依眷恋,对未来光辉梦想的热烈追求。

微信图片_20210203112552.jpg

“黄山红”---她总是善于从消费者的角度思考,根据消费者的生理需求、精神需求创造产品,让消费者感受到来自品牌的体贴。

在行业内,她开启了黄山品牌“焦甜香·石斛润”感知品类2.0时代,让“甜润的徽烟”成为黄山品牌新时代、新品质、新品位的全新表达,她继开启文化营销新起点之后,拓展情怀营销新空间:与消费者为友,闲暇时点一支“高山流水”赋深情、悟古今,商务时递一支“徽商新视界”,交接“商务新伙伴”。在最早上班、最晚回家的路上,她与你相依相伴。她把对消费者的尊重、关心看得高于一切;把与消费者的心心相印、息息相通作为终生追求,在你追求成就时,她和你分享喜悦,见证幸福;在你感到孤独疲倦时,她让你感到胸中无滞,“一品黄山情,云淡天更高”,没有什么能让你始终无法释怀。

“黄山红”永远都是寂寞中的知己,幸福时的见证,奋斗中的伙伴。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她始终如一地陪伴着消费者一起成长,一起走过那悠悠岁月,大美无言,温情永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