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真假鉴别 > 正文

鉴别七要素假烟露原形

2014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福建烟草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鉴别真假卷烟是零售客户和卷烟消费者需要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笔者结合平时的工作实践,认为鉴别卷烟真假应注意七个要素。
 
  一是外观。真烟包装方正、平整,搭口整齐;假烟包装不规则,搭口粗糙。真烟透明纸透明度高、摩擦系数小、有韧性,包装后无伸展不开的褶皱;假烟透明纸一般较厚、无光泽、透明度差,包装后较松散。
 
  二是印刷。真烟印刷颜色纯正、均匀、完整、有光泽,印刷文字清晰、边缘完整、套色均匀。假烟印刷色泽浑浊、没有光泽,字迹印刷粗糙、边缘模糊。
 
  三是防伪。目前应用较多的防伪技术有激光全息防伪、变色油墨、水印、彩色纤维等,常见的主要为彩色纤维和激光全息防伪。
 
  如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很多产品在条盒商标纸中加入彩色纤维细丝。该纤维是在造纸过程中加入的,在未打开包装前可隐约看到少量几根,打开包装后撕开纸张,可以在纸浆层内取出一根根彩色纤维。假烟的彩色纤维一般是手工画上去的,撕开纸张后在纸浆层内找不到彩色纤维。
 
  激光全息防伪主要用于高档卷烟的商标防伪,转动不同角度可以清晰看到不同层次的图案,各层次图案不会重叠。
 
  四是钢印。真烟钢印字母或数字排列一般有高有低,且每个字母或数字间距不等,特别是字母和数字的间距一般会较大。而假烟钢印一般较整齐,间距相等,深浅一致。
 
  五是内衬纸。真烟内衬纸有一定光泽度,压花花纹清晰,裁切部分平整,内衬纸撕片不应撕不开或撕开后整体被拉出。假烟内衬纸压花一般是平的,光泽度较差,裁切部分粗糙,内衬纸撕片常有撕不开或撕开后整体被拉出现象。
 
  六是烟支。真烟烟支表面光洁饱满、无皱纹,烟支长短一致,切口平齐,且一盒烟内烟支搭口有顺反两种方向。假烟烟支一般表面不光洁,切口有毛茬,且烟支搭口方向一般相同。
 
  七是烟丝。真烟烟丝颜色均匀一致、光泽油润,切丝宽度均匀,无杂质、烟末,烟丝内无明显硬梗签。假烟一般烟丝较碎、宽窄不一致,有较多杂质,缺乏油润性,烟丝内含有较多硬梗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