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莫让考核变了味

2016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季丰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时下,又到了一年一度年终考核的时刻,习惯性的年终考核,其目的是为了奖优罚劣,总结经验教训,找出差距。通过兑现奖惩,罚差问责,以便让做出成绩的贡献大的获得奖励,让工作任务没完成表现差的受到处罚,让工作失误或给单位造成损失影响的被问责追究为今后开展工作发挥鞭策鼓舞促进作用。

  然而,笔者发现,有些单位的年终考核,已经变味了。考核组去的时候提前通知,考核项目內容提前下发,图形式,走过场,相互之间不产生矛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相接近,没有大的差距。这样的考核结果不得罪人,但有啥意义?只不过是例行一下公务考核形式罢了。

  对此笔者呼吁,年终考核莫变味。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方案,逐项落实,逐条考核,切莫走过场,考出实效果,考出优劣差,让受考者心服口服,见到奖惩的实效。对考核优胜者,该奖的要奖到位,上不封顶,真正得到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对甘居中游者,不是不奖不罚,而是要让他受点刺激,给点压力,促其赶超;对完不成指标的落后者,不但要受重罚,更要让他丢面子;对考核中有严重失误的失职的失责的,不干事又给单位造成负面影响的,要进行严罚追责,处罚必须到位,政治上丢人,经济上受损,不但脸上无光,更要触及灵魂的痛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