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到美国找老公

2015年08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那天,朋友和我开玩笑说:你没考虑女儿大学毕业之后,让她到美国去吗?在美国找个华裔老公多好。我问朋友:怎么?在美国的华裔小伙儿就一定好吗?我的这个朋友和我讲:在美国常住的华裔年轻小伙儿基本就是两类:一类是自己出国奋斗打拼的第一代。这类人自立能力极强,而且能吃苦,有上进心,是很让人钦佩的;另一类是父母在改革开放之初便到美国打拼,能够到如今还在美国生活,也算是小有成就。而且最早去到美国的那批华人,素质都很高,教育出来的孩子也都不会差。作为这代人的子女,除了衣食无忧外,大多都和父母一样有着极高的素养。

  听到朋友的这番透彻分析,觉得还是蛮有道理,无论哪一类小伙儿,如果在国内都是让人挑大拇指的。我又问:美国的华裔小伙儿就那么好找吗?朋友说:当然,因为独自到美国打拼的男孩远多于女孩,再加上华裔男孩一般都愿意找华裔女孩作为自己的婚姻伴侣,所以在美国的华裔女孩几乎都是香饽饽,就算长得不怎么样的,也能找到一个比较像样的老公。

  我和这个朋友讲:在国内这两类小伙儿也很多,为什么偏要去美国找?朋友听后一咧嘴:国内这样的小伙儿倒是不少,不过一旦有那样的条件,大多还不是眼高于顶!况且在国内,一旦在事业上小有所成,很多年轻人就会生成惰性和娇性,在内在外都想说个上句,如果作为妻子的没有个好爹或能力不是足够强,结完婚也遭罪。这个朋友接着说:在美国的华裔小伙儿这方面会比国内的小伙儿好很多,因为在美国你没有什么可骄傲的,你收入的高低不取决于你学历的高低,而取决于你服务人群的多少,比如你是一名服务员,表面看起来薪水不是很多,但你挣的“大头”却在小费上,所以服务员的收入甚至比那些国内知名大学出来的挣得都多。正是因为需要一直努力,所以在美国的华裔小伙儿的惰性和娇性就少。

  说实话,我不是完全认同这位朋友的观点,在美国也好,在中国也好,都讲究一个品格。品格若差,即便把这个人放在天堂,他也是魔鬼。品格若好,即便把这个人放在地域,他也是天使。由此,我突然想起那部《北京人在纽约》中的经典台词:如果你爱她,带她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她,带她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在美国就一定有在美国的快乐和苦恼。同样,在中国也是一样。

  美国固然不是天堂,中国也不是地狱。对于中国和美国的年轻人来说,生存都是相同的,如果没有爹可拼,在哪儿都需要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在美国,好小伙儿也许很多,但若是女孩没有自己值得骄傲的地方,那么找到好小伙儿就一定会有幸福的生活吗?天堂和地狱其实只在一线间,而这一线就是尊严。有尊严,再苦再累也是天堂;失去尊严,再怎么安逸也是地狱。这就像那句台词说的一样,只是不同人的理解不同罢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