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春运来了,大家要学会乘坐动车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欧阳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难道乘坐动车或高铁还要学习?”回答是肯定的!

  在2月4日铁路部门繁忙的春运启动之前,南昌铁路客运段动车队列车长李萍,根据近来和往年春运工作中,屡见不鲜遇到的乘客遗忘物品、走失小孩等众多“怪事”,温馨提示各位乘客朋友,“一定要学会乘坐动车或高铁”!

  提示一:车门口吸烟别丢了安全。众所周知,春运期间,动车或高铁乘降旅客特别多,同时列车到站停靠时间很短,完全可以说是分秒必争。然而一些有烟瘾的人,往往会见缝插针抓住这极短的停车时间,站在车门口吸几口烟,殊不知正是这争分夺秒的“过一口烟瘾”,却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首先,春运期间很多乘客上上下下,站在车门口吸烟会进一步增加拥堵,影响其他乘客通行。其次,吸烟的乘客紧紧张张上下车,常常是当车开动了才跳上车,给自身或他人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

  提示二:小孩走失莫慌张。春运期间,很多家长会带小孩出行,然而一不留心走失小孩的事情屡屡发生。对此,作为家长或小孩千万不要手忙脚乱、过度紧张,应该第一时间向乘务人员汇报,开展广播寻人启事。

  提示三:遗忘物品拨打12306。春节到来,乘客会携带不少年货和行李,但是乘客下车时偏偏会把这些物品落下。那么,即便落下了,关系也不大。千万不能追车,同时回头上车寻找不要耽误时间被关在车上。妥善的处理办法就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提示四:最“爱”遗失电子产品。如今,乘客出行会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和游戏机等各种电子产品,边坐车边玩为旅途解乏,但是因为这些便携式电子产品都是顺手放,所以很容遗忘在座位上,并且极易被盗。在此,各位乘客朋友加强防盗的同时,下车前一定要清点随身携带的物品,做到行李物品也要安全带回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