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今天是“小雪”节气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祖恒
A+ A

  今天是“小雪”节气。“小雪”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小雪和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一般在每年公历的11月22或23日,与天气预报上说的小雪没有必然关系,意义也不同,它只是一个气候概念,代表的是小雪节气期间的气候特征,期间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而天气预报中的小雪是指降雪强度较小的雪。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滇东北地区降雪随之推迟,如果偶遇下雪天气过程,也是特殊情况。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滇东北地区可以杀猪腌肉,便于长期保管食用。在农村,有做糍粑的习惯,此期正当时。农事活动方面,春种秋收,此时农作物已全部颗粒归仓,田里剩下的尽是些秸秆和枯草,还有近些年推广使用后余下的残膜、瓶罐、塑料袋子等残体物质,应抓紧归集妥善处理。趁着天气,还应当对冬闲地及时进行翻耕晒垡,利用后期寒冷天气杀死病虫害,提高土壤通透性,达到保护耕地目的。还要趁天气提前做好育苗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便于后期遭遇恶劣天气,能顺利做好育苗管理工作。还可以利用冬闲期间从事副业增收工作,因地制宜进行冬季积肥、大棚作物种植、加工制作和就地打工等,多种渠道开展致富门路。也可以安排进行农事国家政策、措施办法和农事技术的宣讲培训,把有关政策、措施和技术落到实处,助力来年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