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从奋斗中寻找快乐

2019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谁的工作与生活容易?谁不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谁不渴望出名求利?谁不希望幸福快乐?也许路有多条,方法也很多,但归根结底要自信,从奋斗中寻找快乐。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劳动者不得食。一个人要战胜自己,克服人性的弱点,发扬优点,挑战自我,在思想、行为、习惯、性格、人际关系等多方面多角度完善提高,解决问题,排除万难,顽强奋斗,自强不息,成就自己的精彩,获得成功和快乐。

  谁都有困惑、迷茫的时候,谁都有百无聊赖、无精打采的一面。这时候需要一点乐观、豁达的情绪,要想办法看到生活中的七彩阳光,对工作和生活充满激情,永不厌倦,发现美好,享受生命。要朝好的方向想,不要把眼睛盯在“伤口”上,放弃不切合实际的希望,要意识到自己是幸福的,保持内心的平静和快乐。又瞎、又聋、又哑的海伦·凯勒表示:“我发现生活是这样的美好!”所以要积极乐观,调整心态,征服自己,善于自律,奋斗不息。

  人不能白吃饭,总得干点事。要尽到自己的责任,从工作中发掘乐趣。要充满激情,敬业爱岗,运用智慧,发挥潜能,适应竞争,超越自己,用奋斗谋幸福。不要怕平凡,不要怕困难,要尽到自己的责任,不懈奋斗。比如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动力车间变配电中心电气运行班班长张苏,是一名与电打了近20年交道的“老电工”。学习过《电工安全规程》、《电工基础知识》、《变配电操作规程》等专业书籍,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和管理水平,做好班组人员的技术知识和安全管理教育培训,连续十多年未发生一起突发性生产、生活供电安全事故。他十几年来精心管理好班组,将责任与安全落实到工作中,心里平静而踏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没有落实,就无法成就事业,也就无法收获果实和快乐。每一个人都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年大会上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创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心性,尽到责任心,干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奉献,促进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上水平。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创新实干,积极进取,今日事今日毕,提高效率,讲究方法,避免“空落实”、“慢落实”、“乱落实”、“虚落实”、“假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促进品牌做强做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学习,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党建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学习的实际效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每一个人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心中常想和珅、梁翼之流贪婪无度、聚敛权力和金钱痴迷疯狂而不得好死的下场,耳畔常响晨钟暮鼓声音,多听警示言语,相信天行常有正道,不忘“六尺巷”的故事,淡泊名利品自高,干净担当创辉煌。

  爱国要从实干做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为了梦想而奔跑,为了梦想而追逐。看过国乒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包揽了五枚金牌的奋斗过程,人们无不为刘国梁主席、马琳等教练员、马龙和刘诗雯等运动员表示钦佩,他们的奋斗精神值得学习。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在追梦路上一直奔跑,从奋斗中寻找快乐。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