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跳出生活“怪圈”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商海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辞别了过去的一年,新的一年来临,也许大家内心感到或喜或忧,新年的到来意味着新的开始,满心期待规划新年的目标同时担忧着过去一年没有按照规划完成的目标,新的一年来得甚是匆匆,自己该如何面对,仿佛自身一直被时间追赶着,每日的生活模式像机器人一样,事先已被设定好,过着“几点一线”的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直处在生活“怪圈”之中。

  所谓生活的“怪圈”,大多是自己给自己带来的,自己将生活变得一成不变的,每天固定时间起床、洗刷、吃早餐,搭乘同样的交通工具,到同样的地点上班,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内容,遇见同样的人,同样的打招呼,在同样的地点排队,吃饭,下班回家结束同样的一天,在不知不觉中陷入生活的“怪圈”中。在我们身边也会有一些负能量“圈子”,在这个圈子里人们总是在不停的抱怨,发泄心中愤怒,起初你会觉得大家互相宣泄负面情绪,内心会得到一丝安慰,久而久之就会被同化,被反噬,一直处在负能量“怪圈”中难以自拔。当自己处在没有“危机感”圈子中,自然就只能混日子,见到总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人,难以激发上进心,难以唤醒心中沉睡的追求,一如既往的工作,自我感觉很是稳定,没有专属于自己稀缺的价值,也没有主动成长的意识,然而当更优秀人才到来时,随时就会被淘汰,“优胜劣汰”也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一生会走进无数的生活“怪圈”中,当我们发现自身处在生活“怪圈”中时,要及时从中跳出来,跳出生活的“怪圈”首先就要正视它的存在,不要因为内心胆怯而去逃避。其次就要有所改变,在你能力范围内,可以改变自身,也可以改变环境。改变自身可以从改变细节开始,做好开端是十分重要的,例如给每天定下一个小目标,静下心来去学习一项新技能,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放慢快节奏的生活,试着去享受生活,不要被精神枷锁束缚自身。改变环境可以改变生活、工作环境,每天尝试接触新的事物,打破自己固有的局限,进一步开拓视野,扩大眼界,丛林中的狮子与动物园中的狮子是不一样的,保持自己独立的思想,坚持自我,离开怪圈,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最后就要及时总结人生阅历,反思自己为什么会陷入“怪圈”?又是如何陷入“怪圈”之中?以后该如何避免?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总之,一定要有所意识去改变眼前令你知足的现状,给生活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跳出生活的“怪圈”,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