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幸福的秘诀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世界那么大,风景那么美,机会那么多,人生那么短。所以一个人要内心强大、轻松、平静、知足,好好活着,随缘而行,随性而活,随遇而安,奋发有为,惜时如金,这就是幸福的秘诀。

  如何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丹尼尔认为,1.高度自律和自黑。自律就是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自黑就是自己嘲笑自己,自己黑色幽默自己。2.必须经历绝望。3.培养独处的能力。4.不设限的思考。眼光要远,心胸要宽。5.需要一个信仰。6.BE YOURSELF(做自己)。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一定有一颗平静的内心,有一颗温柔的心肠,有一颗智慧的头脑。一定经历过狂风暴雨,体验过高山低谷,也见识过人生百态。要充满智慧,内心强大,精神不倒,保持不败。

  勤奋工作才幸福。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多年来坚持在第一线搞育种,心中有人生的大境界,发现了新品种,产生了灵感,他认为“灵感=知识+汗水”,过得充实而愉快。事实上,专注某一项活动能够刺激人体内特有的一种荷尔蒙的分泌,它能让人处于一种愉悦的状态。研究者发现,工作能发掘人的潜能,让人感到需要和责任,这给人以充实感。

  不抱怨生活才幸福。对待生活和困难要有积极、平和的心态,不要抱怨命运的不公。抱怨只会使自己更加气短身伤,更加束手无策,更加意志彷徨,更加丧失希望。所以,要不问“为什么”,心平气和地继续耕耘和打拼,对生活中的不公不做太多的纠缠,努力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奋勇前行。

  不贪图安逸才幸福。孟子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安逸的生活环境往往让人斗志衰退,感觉麻木,失去对生活的新鲜感、幸福感。有时,离开了安逸生活才会积累出幸福的感觉,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享受它才有真幸福。要改变自己,能吃苦,丰富自己的生活经验,真正感受到幸福快乐。

  感受友情才幸福。广交朋友并不一定带来幸福感,而一段深厚的友谊才能让人感到幸福,友谊所衍生的归属感和团结精神让人感到被信任和充实。所以,要能容人,能团结人,对朋友不要求全责备,多看朋友的优点和长处,弥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感受友情带来的幸福和满足。

  降低负面影响才幸福。世事多变,沧海桑田,信息海量,要有鉴别,不能把啥事都往头脑里装。少接受有关灾难、谋杀或其他负面消息,多接受正面的消息和吸收一些正能量,这样无形中就保持了对世界的一份美好乐观地态度,精神振奋地工作、学习与生活,充满正气,乐观向上。

  拥有生活的理想才幸福。不能糊里糊涂过日子,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断给自己树立目标和理想,而实现目标和理想更能带来幸福感受。所以,要心中有目标和理想,把它写下来,让自己清楚知道为什么而活,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全力以赴,奋斗不息。

  给自己力量才幸福。这个世界变化太大,关键是要相信自己,自胜者强,自强不息。要通过快乐和有趣的事情来拥有轻松的心情,更要从恐惧和愤怒中获得动力,不要因为困难而感到沮丧。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要控制好自己,实事求是,走适合自己的路,找到乐趣。

  过规律的生活才幸福。不要把生活弄得一团乱麻,要有比较清晰的思路,条理分明,有条不紊。从而保持轻松的生活态度,顺从本心,自然而然,饿了就吃饭,困了就睡觉,自信有序地生活,感到满足和快乐。

  珍惜时间才幸福。时间就是金钱。惜时如金,是犹太人成功的不二法宝。时间是生活,是生命。要提高效率,抓紧时间,抓住现在,活在此刻,享受当下。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拖延,不要丧失机遇,要立即行动,活出自己的精彩,升华自己的价值。

  心怀感激才幸福。巴尔蒙特说:“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好多事情看似简单,却不容易。所以,我们要有感激之心,好好地感受生命中美好的一面,珍惜对生活的这份感激,从而感到幸福。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要创造价值,赢得幸福,让人生有意义和更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