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相信我们一定能行

2013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朱红琼
A+ A

  初冬时刻,我很荣幸与68位陆良烟草的同仁们作为第一批拓展训练人员来到昆明大自然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为期5天的训练。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多个项目的亲身体验,全身心的投入参与,收获很多,感悟更多。

  同仁们,转过头,看看你的周围,是你和你的小组成员组成了一个团队,而你和你的小组成员,形成了小组的血液,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项目,由最初的“我不行、我不会、我以为、我胆小”转变为“我能行、我可以”等,而这一系列的转变,都是体验训练的结果。

  夕阳易逝的烦恼,花开花落的叹息。我认为,一个公司也好,一个团队也罢,最重要的是其中组成的人员,形成了团队的血液。如果没有血液,那么,团队所有的思想、目标、计划都将无法运行。而五天的体验训练给我的理解就是它不仅仅是一项体验式的学习训练,它学习的记忆效应远比理论学习强大了许多倍。我真正体会到一个集体的力量有多强大,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多重要,体会到一个企业的成功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同仁们,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坚守之间的岗位,都能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都能主动敞开心扉,都能善于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多沟通,多交流,那么,我们的企业就会散发出源源不断的动力,从而快速地前进。体验训练中的小组梅花砖项目和坦克同心圆项目,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在小组梅花砖行走过程中,既需要每个团队成员步伐一致、协调统一,又需要整个团队保持安静、平和的心态,不惜一切抵御外力的干扰,才能顺利挑战成功。坦克同心圆项目中,不仅需要协调的步伐、制作坚固的履带,同时还要一定的速度,而这个速度的掌控,要靠团队所有参与人员的统一把握,既要确保整个团队的顺利前行,同时又要保证履带的完好无损,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展示着团结协调的步伐,表现出和谐共事的氛围。正如体验中心的李教练说的,在荆棘运水项目中,各小组团队的创新思维、足智多谋的表现令他感动,我们的行为和做法既体现了接到任务后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又体现了我们任务实施过程中的创新意识,整个运水过程中团队的合作、协作、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显示。虽然我们参与的每个人或许不是团队中最完美的个人,但是我们却表现出最完美的团队精神,真正做到了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当我们在攀爬团队毕业墙时,虽然毕业墙下一双双坚实的双手被踩踏了许多次,毕业墙上面,一双双手臂已累的无法伸直了,但是,任何一个同事都没有怨言,有的只是屏住呼吸,双手高高举起,时刻准备着托举不慎下坠的同事。在一个谁也无法料想的时间段—7分56秒完成了整个团队的毕业墙穿越项目的挑战,与我们当初预定的2小时完成穿越项目整整提前了1小时52分零4秒。这就是团队带来的力量。当大家相聚在一起默默庆祝成功时,自己忍不住流泪了,同时,我也看到了许多同事像我一样眼睛湿润。我想,这眼泪是在成功触动内心深处的一刹那间情不自禁流出来的 ,是在经历了挫折取得成功后受到的体罚之泪,更是同仁们主动充当垫脚石而伸出的无数双天使之手做出的牺牲之泪。

  团队毕业墙使我领会到“独木不成林”的深刻内涵。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难战胜的其实也是我们自己。每个人都要有勇于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勇气和信心,我们不仅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周围的人,而且还要团结周边的同事、朋友,大声说“我们一定能行”,困难面前沉着冷静不退缩,不放弃。我真正感悟到一个团队好员工一定要成为团队的力量,而不是成为负担。或许,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一些时间的磨合,一些挫折的体验,同时也会有一些牺牲和付出,但是在这过程中,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把自己认为最棒的一面展示在团队中,最后都能够达到想要的高度。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企业—陆良烟草,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和我的同仁们一样,都在争做公司的好员工。工作中,秉承“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念,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潜心做事,低调 做人,力争做县级烟草企业最优秀的“弄潮儿”,做陆良烟草最强烈、最和谐、最感恩的正能量代表者,把“普惠烟农、服务客户、和谐共享、互惠共赢”的惠民宗旨体现在烟叶生产收购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中,肩并肩,手拉手,共同筑牢陆良烟草健康持续发展的风帆。

  林语堂说:“人生在世,幼儿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人到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其实经历过后又是什么都不懂”。我相信,有了五天的体验训练和切肤之痛后,对于人道中年的我们能悟懂其中的道理:不管你处于何种岗位,相信自己,有了团队的力量,有了公司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