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烟味断宝地

2014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朱汉春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孔雀石被列为世界七大宝石之一,湖北大冶铜录山矿就出产铜矿石的氧化物孔雀石,闻名中外的青铜文化摇篮古铜矿遗址就座落在这里,至今这里的原址博物馆还完整地保存着春秋时代的古矿井。

  人们当初在发掘古矿井时发现,所有的古矿井都是在地下突矿处,这是不是巧合,至今还是一个谜,近几年来,由于这里出产孔雀石的诱惑吸引来了成百上千觅宝的农民,这些农民深夜潜入生产矿区盗挖孔雀石,把一个个矿体,挖得千疮百孔。令人惊奇的是,他们所挖之处都是孔雀石的贮藏地,因此,他们每每都是满载而归。这些农民在无技术,无仪器设备的情况下,却能准确的找出孔雀石,一些采矿工程技术人员为此感到迷惑不解,在对抓获的盗挖孔雀石的农民的审讯中得知,他们寻找孔雀石的方法是首先在要挖掘的地方扒一个小洞,然后对着洞吸一支烟,嘴里的烟味发甜,就必有孔雀石,如无甜味就无孔雀,这种办法的预测率是10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