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航天”烟标展 展中国航天史【图】

2014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5月27日,在山西太原开南社区,一场“航天”烟标邮票展展出,吸引了很多居民和中小学生参观。收藏者邸继中介绍,每个烟标都有其历史故事,将与航天有关的烟标归类成展,便可看到中国古人对航天的向往以及航天史的点滴发展。

  今年64岁的邸继中自少年时代便开始收集各类邮票和烟标。“从寄托于神话故事中的‘飞天梦’,到今天一颗颗人造卫星升空,航天事业的进步也是人类的进步。”

  “五代时期,有一位叫辛七娘的女将,用竹篾扎成纸灯,灯下留个口,在里面点上松脂,纸灯里的空气被烤热,灯就徐徐升到空中,被称作“天灯”,也就是‘孔明灯’。”邸继中向学生们讲解《孔明灯》和“中国航空”等邮票。

  随后,邸继中拿出一张红色背景的烟标,烟标正面绘制了天安门、地球和卫星图案,“这枚烟标有特殊意义,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邸大爷说,为庆祝此壮举,当时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卷烟厂和安徽合肥卷烟厂分别出品了《70》和《424》牌香烟。

  展出的收藏品中,有神话传说中的《女娲》《嫦娥》《孙悟空》,也有古代的《孔明灯》和《飞鸟》,再到近代的热气球、飞机和现代的火箭、卫星,从古人对航天的憧憬到中国航天史的点滴发展,“确实受益匪浅。”61岁的居民武文志在展版前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