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火花寄托着中国人的航天梦【图】

2012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马金生
A+ A

 

上世纪60年代,湖北沙市市胜利火柴厂出品的“宇宙”火花。

 

上世纪60年代,广西玉林火柴厂出品的“星球”火花。

 

上世纪60年代,广西玉林火柴厂出品的“星航”火花。

 

上世纪70年代,云南昭通火柴厂出品的“卫星”火花。

  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给中国的航天事业呐喊助威,许多火柴厂都出品了航天题材的火花。下面介绍几枚有代表性的航天火花。

  第一枚:上世纪60年代,湖北沙市市胜利火柴厂出品的“宇宙”火花。这枚火花的图案底色为深蓝色,图案中心印着地球,地球的海陆轮廓用白蓝两色标明。环绕地球的是一条黑黄色轨道,轨道的顶端是一个飞行器。

  第二枚:上世纪60年代,广西玉林火柴厂出品的“星球”火花。这枚火花的图案底色为蔚蓝色,右侧印着地球图案,地球的图案为深黑色,上面有红黄色的光斑。环绕地球的是月球。

  第三枚:上世纪60年代,广西玉林火柴厂出品的“星航”火花。这枚火花的图案左下角是阳光照耀下的地球一角,从这里一枚火箭飞离地球,向着火花图案右上方呼啸而去。

  第四枚:上世纪70年代,云南昭通火柴厂出品的“卫星”火花。这枚火花的图案的底色为浅蓝色,它象征着浩瀚无垠的宇宙;图案的偏右侧印着地球,地球的图案中用黄白两色标明海陆轮廓,黄色象征海洋,白色象征大陆;在欧亚大陆图案的偏右侧印着象征中国的红色天安门图案。从天安门向上延伸出一条红色的卫星的轨道,轨道的顶端是一颗红色五角星。

  这几枚航天题材火花展现了我国人民对航天事业的热情和期盼。同时,这些火花也提醒我们:向人民群众普及航天知识,提高全国人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对于搞好我国航天事业至关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