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89岁“烟草人小吴”又捐1万元

2014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西安晚报》报道 作者:张黎娜、刘雯婕
A+ A

  西安晚报和加多宝集团、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发起的“援计划·加多宝学子情”活动,吸引了一位多年心系慈善的老人“烟草人小吴”。这位89岁的老人,将1万元善款送到西安晚报,只为了多资助两个寒门学子。

  一个自制的信封,里面是一沓崭新的人民币,整整1万元。信封上面,写着“助学金壹万元整”,落款是“烟草人小吴”。这已经不是老人第一次捐款了。去年的“援计划”,老人也送来了1万元。

  他拄着拐杖,艰难走进来。耳朵也背了,要很大声才听见。“我今年身体不好,得赶紧来。”近年来,他捐款多次,给灾区、孤寡老人、残障儿童、贫困大学生……每次捐款都在5000元以上。就最近4年,捐款额超过了13万元。这位老人什么信息都不肯留下,直说自己是“20后”,留下“烟草人小吴”的署名。记者只知道89岁的“小吴”是烟草局的一名离休干部。

  每次他都是打车来,因为身上带的钱多,害怕不安全。他始终鼓励孩子们苦读、巧读、多思考,对于自己却始终不肯多说。虽然年近九旬,但是“小吴”却很快乐。他希望自己的积极乐观能感染这些寒门学子,因为“快乐也是战胜困难的力量。”

  “我是20后,还年轻。”拄着拐杖的“小吴”摆摆手离开,他希望今后自己还能帮助更多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