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烟味【图】

2012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个孩子都有着一颗好奇的心,喜欢模仿大人,小脑瓜里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总向往着长大,变为真正的大人,做大人才能够做的事情。

  昔日里,我们或多或少都有着这样的记忆:看着大人们半倚在沙发上,点燃一支烟,深深地吸上一口,然后慢慢地吐出一缕青烟,再时不时的聊上几句我们似懂非懂的话。面对这样的情景,或许是对大人的崇拜,或许是觉得大人吸烟的样子很酷,也或许仅仅是对那冒烟的小小圆柱体好奇,作为孩子的我们总想找个借口也吸上那么一两口。还记得,我们找的最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在过年时要大人们点支烟给我们放鞭炮。可能是因为过年大人们愿意纵容一下孩子,所以我们往往可以在此时乘机“肆无忌惮”地吸上那么一两口,尽管被那小小的圆柱体呛得直咳嗽,却仍然惯性思维的认为那种感觉还是挺好的,这似乎也是那时做成香烟形状的糖果卖得很好的原因。

  长大了,男孩可以真正的肆无忌惮的吸烟,女孩则基本上对烟没有了感觉。

  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晚,回忆往事,我开始思索人们对烟为什么总会有着特殊的偏爱。

  或许是,在你困倦时,吸一支烟可以为你提神;或许是,在你备受压力时,吸一支烟会使你放松片刻;或许是,在你苦苦思索时,吸一支烟能让你茅塞顿开;或许是……

  那种感觉像是在周末的晚上,打开台灯,倚在床头,沏杯铁观音,看着书,品着茶,淡淡的清香,淡淡的苦涩,芬芳着你的唇齿,很放松、很惬意、很享受;像是在咖啡厅,坐在靠窗的座椅上,放空大脑,随意的翻阅着杂志,时不时瞥一眼在昏黄的路灯下穿梭的车辆,小口呷着咖啡,任那苦涩却淳厚的液体流入口中,享受着那静谧、恬淡,释然与幸福;像是在酒吧,面对着一群或熟悉或陌生的朋友,酣畅淋漓的喝着啤酒,深化已有的友谊情,打破那陌生的尴尬,建立新的联系……

  烟,用它短暂的生命演绎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如果没有了烟,人们些许会少一种传递情感的方式,像在生活中缺失了什么一样,空荡荡的,有些无所适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