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浙江天台县局以案查案 借外流案查获收购案

2013年07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国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3年以来,浙江省天台县辖区卷烟回收现象呈上升趋势,真烟外流频繁发生,给本地卷烟市场秩序造成了极大地不稳定因素,特别是近期连续出现两起真烟外流案件,让天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感到了治理真烟非法流通面临的严峻形势。本着对真烟非法流通“零容忍”的态度,天台县局反应迅速,以案查案、专题研讨,迅速破获了一起真烟非法流通案件。

  迅速作出反应,分析案件信息

  天台县局相关领导在获悉两起真烟外流被省内其它兄弟单位查获后,立即作出反应,与案发地专卖部门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就赶赴案发地,了解了案件相关情况,与兄弟单位共同分析案情。并在回来后立即部署相关人员对涉案卷烟信息做进一步分析。因涉案卷烟喷码最后四位被人为破坏,无法倒查锁定具体零售客户,分析人员另辟蹊径,从卷烟32位码中的销售日期入手,对被回收卷烟的配送时间进行了分类汇总,再对比配送部门的送货线路,从中寻找规律,初步锁定了这批卷烟大致的流出区域。

  专题分析研讨,成立专案小组

  整理好相关信息后,天台县局以局长(经理)办公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真烟非法流通专题分析研讨会。会上,在内管组通报相关案件信息后,专卖专营各部门根据辖区内的一些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反馈,并就如何防范和监控真烟非法流动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以及建设性意见。局(分公司)党组在肯定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后,决定成立临时专案小组,就下一步如何以案查案,内外结合,遏制真烟非法流通进行了全面部署。

  专销三线联动,排查锁定客户

  研讨会后,专案小组结合近期全省敏感紧俏卷烟品牌货源投放情况等相关信息,对原有案件信息再次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决定从收集反馈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牌的回收倒卖信息入手,立即组织专销三线人员到相应区域进行信息的核查论证。通过一个下午的调查,专案小组人员对大量的信息进行了排查,结合从嵊州了解到的案件情况,最后锁定了的回收倒卖的嫌疑客户。

  协同公安布控,果断出手查获

  在锁定嫌疑客户后,专案小组立即协同公安部门对其经营场所周边进行布控,在布控的第二天,就发现嫌疑客户把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7个物品装入一外地车辆,并在跟踪车辆到高速入口时,协同公安果断出手,对其进行了亮证检查,发现这7个物品包装物内装有卷烟,经确认,卷烟总计3个品牌309条,涉案金额达7.97万元,初步掌握该批卷烟也是准备运往其它地区进行非法倒卖。

  此案的告破,是与地区外兄弟单位案件信息共享密不可分的,也进一步证明了信息数据分析、三线联动以及网格化管理深入推进在查获真烟非法流通案件中的重要作用。由于此案涉及数量金额较大,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在当地零售客户中引起了一定的震动,特别是对违法收购行为产成了较大的威慑力。

  下一步,天台县局将结合近期全省特别是周边地区的卷烟品牌货源投放情况进行详细分析,确定本辖区阶段性卷烟外流高危品牌进行跟踪监管,全面贯彻落实专题会议相关部署。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法律六进”工作扩大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在广大零售客户中传播真烟非法流通的危害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