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西吉安市局着力提升设备运维管控水平

2014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吉安消息 作者:侯敏
A+ A

  烟草在线吉安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设备的运行能力,江西吉安市局(公司)积极探索设备维护保养管理思路,着力替身设备运维管控水平。

  1、开展设备运行分析,精准掌控设备状况。

  主要的做法是对每周的设备运行数据讨论分析,掌握设备健康状况变化趋势,优化设备运行方式。排查设备潜在隐患,提出治理措施,制定设备维护保养和检修策略挖掘重大设备隐患,梳理典型重复缺陷,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及防范措施,形成专题分析报告。每月组织召开设备分析会,汇总分析成果,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落实责任人,采取跟踪检查、方式调整、停机停电消缺、技术改进、检修期间处理等措施,彻底消除故障隐患,并持续跟踪处理情况,形成闭环管理。

  2、开展设备状态评估,优化设备检修策略。

  建立技术负责人管理机制,成立以储配部副主任为组长、各环节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评估机构,逐级开展设备状态评估。主要收集设备运行信息(数据)、预防性试验数据、检修改造报告等资料,综合分析设备隐患和典型重复缺陷及遗留缺陷等重要信息,对照评价标准量化评估设备健康状况,分专业编制评估报表;最后根据各专业小组评估结果,开展综合评审,形成评审报告,为制定最优运行方式、维护保养计划和检修策略提供依据。

  3、精心做好巡检维护,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定期开展巡回检查和维护保养是预防设备缺陷、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保证设备健康的重要手段,必须精益求精。

  4、精细作业过程管理,防范作业安全风险。

  依据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重点对机电设备、分拣设备、消防设施等开展作业流程梳理和安全隐患标识,将一个环节的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