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内蒙古区局各部门积极下基层办实事推进工作上水平

2012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内蒙古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内蒙古消息  “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各部门按照区局(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下基层搞调研,认真分析联系单位的实际情况,充分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帮助基层单位推进工作。近日,区局(公司)一些部门又深入到各自的联系单位,发挥部门优势、落实部门职责,认真搞调研、找问题,认真提措施、解难事,进一步推动了下基层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也进一步提升了部门工作水平。

  各部门按照下基层工作方案,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责、业务活动,发挥优势和特长,结合联系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认真制定了内容翔实、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区局(公司)法规处在调研方案提纲中确定了法规“三大审核”工作情况、各级局行政执法机构主体资格确认、法律顾问工作等四项重点调研内容;确定了重点调研单位;明确了主要调研对象为法规、专卖执法人员和行政相对人、合同起草部门人员等;确定了问卷调查、走访零售户与行政相对人、建立“问题台账”等六种调研方式。专卖管理处依据工作职责,在工作方案中提出“围绕卷烟市场监管、打假破网、基层烟草专卖局建设及队伍建设情况和专卖管理基础建设开展调研,保证了下基层工作顺利开展”的目标。职业技能鉴定站提出了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的工作指导思想,并分析了目前全区行业技能鉴定工作中存在的工学矛盾突出、专家队伍建设薄弱等主要问题,据此确定了下基层调研形式和调研内容。

  下基层期间,各部门对基层单位的各项业务活动做了全面深入地了解,详细询问了基层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是结合下基层活动要求,立足本部门职能,发挥本部门业务优势对相关工作做出指导,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区局(公司)离退办对基层单位的离退休服务管理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广泛征求工作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强化特色管理,增强服务意识,继续发展好、发挥好“同心圆”特色服务体系的工作意见;专卖管理处对基层单位提出的案件查办、部分零售户证照不符、经营地址不详细等问题当场给予答复并做出工作指导。

  践行下基层活动宗旨,走一线、到烟田、访客户,贴近员工、群众和广大零售户,深入熟悉基层工作,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在联系点,各部门以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交流等形式了解各单位工作情况,就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征求意见,面对面了解基层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下基层活动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推动和党员干部的踊跃参与下落实有力,稳步推进。全区行业各单位都积极配合区局(公司)各部门下基层搞调研、访市场听诉求,认真对待并分析总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强化规范管理。区局(公司)各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基层单位加强服务指导、检查督促,尽最大努力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注重工作连续性、持续性,推动全区行业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