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山西省大同县局采取三项举措转变专卖执法方式

2012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大同消息 作者:丰富
A+ A

  烟草在线大同消息  近日,山西大同县局在专卖市场监管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逐步转变执法观念,采取“三项举措”来转变专卖执法方式。

  一是说服教育,构建和谐执法。在市场检查中对首次违法违规且情节轻微的零售户采取说服教育的方式,让当事人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违法行为,明白如何经营才算是合法经营。

  二是合理裁量,规范行政处罚。在行政处罚中坚持处罚适度,公正合理,根据违法的次数、情节的轻重等因素,依法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并与当事人进行全面的沟通交流,耐心听取当事人对其违法行为的认识和对行政处罚的意见,使当事人主动接受行政处罚。

  三是事后跟踪,了解整改情况。在行政处罚结案后,加强对当事人的跟踪回访工作,并通过责令改正复查工作,对当事人的违规情况进行认真剖析,提出整改建议,使当事人明白自己错在哪里,如何整改规范,防止他们再次违规,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逐步实现由被动执法向主动服务方式的转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