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推进现代终端建设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农腾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零售现代终端具有产品销售、形象展示、品牌培育、宣传促销、信息采集、消费跟踪等功能,是展示烟草形象、传播品牌文化最为重要的资源和载体,有利于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发展。

  一是努力转变客户观念。通过持续开展整理、整洁、整齐、美化、亮化等“三整两化”的活动,帮助客户打造良好的店面形象吸引顾客,增加客流量,提高客户整店盈利,从而引导客户有意识地主动参与店面形象维护。培养客户的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及投资意识,努力扭转“等、靠、要”的被动局面。此外,利用好客户评价分类办法,适当加大终端形象在客户评价的权重,调动客户“自愿参与、自主投入、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加强基础服务工作。组织营销人员开展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培训,努力提高卷烟营销队伍素质,切实改变当前服务意识不强、服务工作应付敷衍、服务有效性不高等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和推行个性化服务、亲情服务、增值服务等,使客户服务更贴近客户需求,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主,加强货源的有效供给,支持现代终端客户增加销量和销售收入,达到“有投入就有产出”的目的,进一步增强现代终端建设的吸引力。

  三是运用好信息技术。多宣传、勤督促,引导客户使用终端信息系统,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实时监控商品进销存情况,指导商品购进与销售,避免库存积压和断档缺货,加强商品销售的计划性,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和成本。加强宣贯使用系统的好处,增强客户感知,转变经营理念,适应新常态新趋势。客户经理利用好手持终端,做好数据分析,掌握客户情况,了解市场,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提高决策准确率,工作开展以客户盈利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客户信心。

  卷烟现代终端作为卷烟营销网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变过去的传统营销模式和策略,更加注重现代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更加注重精准营销,更加注重市场和客户服务。通过采取客户评价分类、卷烟货源精准投放、明码标价和明码实价等新的营销策略,实现卷烟均衡销售、库存合理、市场价格稳定、经营秩序良好,并保障零售客户的经营利益,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形成和谐的客我关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