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节约店铺开支,防止店铺耗损

2017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小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随着店铺的增加,电商的冲击,以及经济下行几方面的因素,烟酒店铺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其实,适当节约店铺开支,也可以给店铺利润带来一笔不小的财富。在零售经营中,笔者见过无数店铺租赁店面大,却没有发挥空间作用,导致房租贵,收入小,造成生意不温不火。因此,租赁店面也并不是要大,只要合理应用起来,规划陈列,使店铺每一个角落都发挥用处,也可以节省一笔财富。其次,开农村店铺的夫妻店自家有田地的,也可以在开店之余种点有机蔬菜以及稻子等,一方面自己可以吃上安全的新鲜的绿色食品,还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更重要的是省去了买菜买米的开支,岂不是一举三得吗?当然,还有很多方面可以为店铺节约开支,提升店铺利润的小细节,积少成多,聚沙成搭,积累起来也可以形成一个较大的数目。那么,我邀请了几位零售店主来谈谈你在经营中,对节约开支方面以及如何防止店铺耗损有哪些金点子?你在经营中又是否注重节约方面的细节?

  宜春市金瑞镇零售户:周老板

  我开店16年了,店铺经营烟酒糖茶,水果生鲜,牛奶饮料等等。说起如何为店铺节约开支,其实大有学问,虽然是一点一滴的积攒,但长年累月积累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就拿节约水电方面来说吧,我们开店要接触用电方面的有许多。就照明灯来说,LED节能灯就比其他普通灯更省电,而且质量比较好,使用寿命长,它所散发出来的光线也比较强,因此选择这款LED灯泡能够节约电费。其次,店铺的电视、电脑、电饭煲、电冰箱、电风扇、电热壶等都是可以适当的节约电费。电视电脑不看时就尽量拔掉电源;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电风扇、电冰箱随时调动档位,让其返回最佳作用,比如冰箱里食品不多时工作量也比较小就可以把档位调到最小档位;当夏天炎热时尽量勤快多把地面擦拭几遍,打开门窗是自然风流动,或是把冰柜里积攒的冰块发挥降温作用,这些小细节都能起到节约用电的作用。

  再就是,我的店铺处在公交车站转角处,每天都有迎来送往的顾客进进出出,小吃、饮料、纯净水等都买的非常快。等车顾客经常在店门口买好东西就吃,因此经常有大量的饮料瓶、矿泉水瓶、拉管瓶、纸皮等丢在店门口。后来我在店门口的一侧放一个纸箱,上面写着几个大字:为了创建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请顾客们把饮料瓶以及纸皮放进环保箱。所以,顾客们也很自觉,吃完就把饮料瓶、纸皮等扔进纸箱里,到了晚上我又把这些塑料瓶清理出来,用袋子装起来,收集起来可以卖给收废品的,常年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宜春市洪塘镇零售户:张老板

  我开的店是农村镇上店铺,店面也是自家的,开的是夫妻店,店铺面积有100多平米,所以不必拿出房租钱来。相对而言,压力也比较小,毕竟租一家这么大的店铺一年也要一万多元。而且,我们把店铺的每个角落都发挥了用处。商品陈列整整齐齐。我店铺光供货商搞商品堆码陈列费用,一个月就有1000千元左右。比如:知名品牌六个核桃堆码、青岛啤酒陈列、哇哈哈系列产品、银鹭系列……等等。因为这些商品我们店里总归要卖,搞一个堆码还显得一种货卖堆山的感觉,吸引顾客的眼球,再说这些知名品牌售后服务也比较好,信任度高,不必担心商品生产日期的事儿,一旦日期不好,业务员会自觉的调换新鲜日期的商品。当然,我们拿了人家的费用,卖起来也有信心,会尽心尽力多卖商品,因此,供货商也愿意和我合作,双方共赢。仔细一算,一个月林林总总的额外可以拿到1千多元的陈列费用,无形中给店铺增添了一笔财富。

  其次,我们出生在农村还有田地、油茶山。所以我就利用空余时间中了各种各样的季节性蔬菜,像这些农活儿只要勤快一点,早点起床就可以解决。而妻子也一大早就起床,打扫店里店外的卫生,把地面以及店门口扫的干干净净,整理货架,擦拭商品上的灰尘,以及把烟柜里的卷烟摆放的整整齐齐、满满当当,让顾客进店眼前一亮,享受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我在田间地里种菜施肥,还能呼吸新鲜的空气,锻炼体力劳动,以免长时间呆在店里产生一种压抑感。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栽种的各种绿油油的蔬菜长得郁郁葱葱,心里更有一种成就感。春季,田间地头到处是艾草,我便割一些回家,心灵手巧的妻子把艾草和面粉经过加工后做成艾粑粑,那种清香扑鼻而来,柔软美味。一年下来,我们家的蔬菜基本上不用买,有多的还送给邻居或者顾客们。所以,这就给店铺节约了一笔很大的开支。

  宜春市辽市镇零售户:易老板

  我觉得一个店铺做好防损工作,也是特别重要的事儿,能避免店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比如商品做到先进先出,经常检查商品日期,避免商品过期带来损失。如果我们在卖货中不注重这些小细节,会出现先进的货被压在新货下面,造成先进的货过期的现象,相信开店的店主太多数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发现没有退换的临期商品时,我们要尽快以促销的形式处理,或是以搭赠形式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量,以免过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还有商品防止顾客捏碎,以及注意散装食品尽量用封存袋装成小包,以免随意的顾客出现那种“只吃不付”带来的损失。再就是,卷烟方面尽量不要积压太多库存,只要保持足够卖的数量就行,以免时间过长没卖出去出现霉变现象,还占用大量资金,卷烟新进先出是最基本的道理。当然为了防止霉变,我们还可以采取一些有效措施。比如保持店铺干燥通风,此外,还可以采用常规的自制袋装石灰块、干燥剂、木炭等材料增强抽湿的效果。这样一来,店内易受潮的卷烟和其他商品便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结语:从几位零售户老板的发言来看,节约店铺开支,防止店铺耗损的措施和途径有很多种。总而言之,有效的做好店铺防损工作,适当的节约店铺开支,长年累月的积累,聚沙成塔,能给店铺提升一笔不小的利润。那么,我们必须在经营中注重细节,为店铺争取更多的财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