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李文武超市成功的秘诀

2016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李文武今年四十八岁,是绥化动力区明晶超市的老板。他已经有多年的零售经验,说起自己的成功秘诀,他有千言万语要说。通过采访,我将他的成功秘诀归纳为以下几条,写出来与各位共勉。

  用顾客做广告

  李文武是个实在人,他并不喜欢张扬,因此在经营超市的时候,也是很低调。他说自己从来咩有做过广告,可是自己的广告做得有非常大,非常好,这又是怎么回事呢?经过了解,我们才得知,原来他的超市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口碑,于是根本不用自己做广告,顾客就给他作了宣传。有一位阿姨说道:“我们这些退休的天天有的是时间,听人说他得超市好,所以我们就一传十十传百地宣传,于是我的那些老姐妹都到这里来购买!而且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如今已经是人满为患啦。”李老板经营超市一直都是实事求是,他的商品质量上乘,他认为要想拴住顾客,那么就得认真地对待顾客,绝对不能缺斤少两,更不能弄虚作假,那样就会得罪顾客,得罪了顾客,那就等于自取灭亡。正是在这样的思想下,他的超市才走出了一条符合自己特色的道路。不做广告就是最大的广告,因为他凭借的是自己的实力,有了实力才能有好的口碑。

  只顾一个员工

  虽然他的超市比较大,可是却只雇了一个员工,另外还有自己的爱人。这让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不多雇几个人呢?这样就可以游刃有余啦。听了我的话,李老板解释说:“雇一个员工有很大的好处,首先是开销上可以减少,多一个员工费用会很大。另外员工多了,彼此之间就会攀比,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对顾客也会有不好的影响。我只雇一个员工,时不时地还可以给她一些加班费,这样她很满足,而我也不用总叮嘱,她也不会攀比,效果特别好。她就把我的超市当成自己家似的!”果然如李老板所说的那样,有的超市,虽然有很多员工,可是彼此之间推诿,不认真工作,影响了顾客的心情。老板又会增加成本,这就是他成功的另一个秘诀吧。其实,员工并不是越多越好,而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需要,灵活地处理。赶上忙的时候,他就会临时雇一个钟点工,这样就解了燃眉之急额。做生意就得精打细算,只有这样才能够节省开销,才能够赢得更大的收入。

  零头抹掉温暖顾客

  在李老板的超市购物,只要是零头,他都会给顾客抹掉。李老板说这是他多年来一直遵循的,如果赶上整数,那么就会给顾客一个棒棒糖或者是面巾纸等小礼品,让顾客心里暖暖的,这次来了下次还想着来。采访的时候,又一位顾客花掉了十六元三角,结果李老板只收了他十六元,那个顾客很满意,虽然不差那点钱,可是给抹了,心里还是很舒服。另一位顾客正好花了五十元,李老板就收了五十元。然后又拿起一个火机递给了他,那个顾客拿着火机看了看说道:“老板,你真懂我,谢谢啦!”从顾客的这句话中就可以听出他此刻的心情,另外也能够决定他下次还会再来的。李老板就是利用这样的策略温暖了顾客,进而吸引了顾客,顾客都喜欢到他这里购物,顾客多了,那么他的生意自然就好了。

  积极培育品牌顾客

  香烟是李老板超市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有了这道风景,他的超市顿时焕发了生机。首先说他的摆设和陈列,李老板很会组合,他将不同颜色的香烟进行了组装,于是立刻就出现了花花绿绿的风景,这些风景无论冬夏始终能够吸引顾客,不仅是购买香烟的,就是不买香烟的顾客也会受到影响。有一位老妈妈说道:“我最喜欢看你们超市的香烟摆设,实在是太有特点啦!”李老板的陈列不仅在颜色上吸引顾客,而且还在陈列的造型上取得了突破,他能够根据不同的习俗然后利用香烟进行组装,于是一个崭新而富有创意的造型就诞生了。例如,三一五的时候,他就用香烟拼出了这个造型。顾客看到了之后,纷纷驻足拍照,这一下子就提升了顾客的眼神,避免了审美疲劳。而对于那些品牌香烟,他则通过建立稳固的客户类型来进行销售,在他的超市有稳定的顾客,他在推广这些香烟的时候,更加注重香烟自身的文化,让顾客在购买的时候能够体现自身的文化修养。总之,他的香烟销量非常大,这与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这就是李老板的成功秘诀,仔细想想,他的成功秘诀也没什么特殊的,重要的是他能够坚持,做到几十年如一日,正是这种坚持促使他取得了最后的成功。如今他的超市已经颇具规模,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大超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