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营销有花样

2016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将至,旺季跟随而到。春节销售黄金周期,我们零售户不可错过的大好时机。在这充满喜庆的日子里,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套很好的营销方案。那么我们到底用什么样的妙招,在春节期间可以促进店里卷烟以及其它商品的销售呢?对于店里以往积压的卷烟,又是如何借助春节这个黄金期加快消化店里的库存的呢?如何做才可以迎合“上帝”的“口味”,让他们感觉购买这些商品确实实惠。如何做才可以使店里的各种商品以及卷烟利润最大化?想必大家都会有话说的,那么今天就来一吐为快吧!

  卷烟零售户马老板

  观点:门口巧装扮吸引顾客来

  我的店铺地理位置优越,特别是到了春节期间,流动顾客较多,他们大都购买一些我们本地的卷烟以及我们本地的特产带回去馈赠亲朋好友。

  在这猴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也不会忘记给店铺增添一点喜庆的气息。于是,我和老公就想出了一个妙招,那就是趁店里闲暇之时,购买一根胶管,老公用力把胶管握成一个弓形的圆门,把气球一对一对扎起来,然后缠绕在弓形圆门上面,不到一会儿工夫一个漂亮的彩门就扎好了,然后把扎好的彩门与店门靠近固定起来。顾客都可以从彩门里面进店购物,这些五颜六色的气球随风飘动,给店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乍一看去,漂亮极了。那些小孩子们看见之后,总是忍不住去触摸一下那摆动的气球。前来店里购物的顾客不断增多,店里的各种卷烟都开始热销起来,而且小孩子们的食品也开始畅销起来。

  春节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是最好的销售黄金周期,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多备货源,要采取变换的方式来做好各种商品销售,不要墨守成规,只有这样春节才能吸引更多顾客前来我们店里购物。我们才能借助春节大赚一笔。

  卷烟零售户龚老板

  观点:彩旗飘飘迎客来

  开店做生意,要想留住顾客,我们除了做好顾客的各项服务之外,也不要忘记把店铺装点一下,营造出一种喜庆的节日气氛。让顾客来店里购物有种温馨祥和的感觉。

  进入农历腊月期间,我就一直在考虑,今年春节期间我该如何做好店铺的布置,让顾客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店铺的布置也不要特奢华,简单大方,给顾客一种美感最好。那天,我特意进城进了几个精品屋里打理一番,无意之间发现了这家店里经营的小彩旗。心想,把这些小彩旗购买一些回去在店门口精心布置一番那不就很漂亮吗?于是,我就自做主张,购买了80元的彩旗,拎着回来了。

  第二天上午,天气晴朗,我就让老公来到二楼把这些彩旗固定在窗户上面,而挨着地面的地方用钉子一个个进行固定地面,不到一会儿工夫20多条彩旗被固定妥当,整个店铺笼罩在彩旗里面,远远望去,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飘扬,给我的烟酒店增添了许神韵。吸引了好多顾客驻足观看,有的顾客进店买烟时还夸我头脑真的灵活,经过这么一布置店里显得更上一个档次,真是新年新气象啊!听着进店顾客的夸奖,我的心里真的是美滋滋的。我还早早地把店里的天花板上挂上了吉祥结,营造一种猴年春节喜庆的氛围。

  我店通过用彩旗装扮,吸引了不少新老顾客进店购物,特别是店里的卷烟销售迅速提升。所以说春节经营店铺必须花样繁多,不要围着老套团团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根据顾客的购物心理来不断改进自己经营模式,从而迎来更多的回头客。

  卷烟零售户孙老板

  观点:巧用宣传语促销迎客来

  我的店开在农村,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顾客在购买卷烟的过程中,开始倾向于卷烟的文化内涵和美好寄托。于是,我就紧跟时代的步伐,把住时代的脉搏。让顾客感到我们店主的专业性,从而促进卷烟的销售。

  眼看猴年春节就要来临,那些在外的打工族都要陆续返乡与家人团聚,共同欢度佳节。作为零售户,我们也要抓住这一销售的大好的商机。于是,我便想出了今年春节促进卷烟销售的妙招来。那就是,那就是,趁店里闲暇之时,找了一份旧挂历,和一个大字笔,根据自己经营多年来所掌握的不同卷烟的宣传语以及美好的寓意,把挂历的反面用大字笔清晰地写上店里春节期间所经营的各种卷烟的宣传语。如:湖南中烟所生产的芙蓉王---传递价值成就你我;黄鹤楼——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云烟---红云映辉吉祥如意;利群---让心灵去旅行等等。张贴在店里显眼的位置,使顾客进店第一眼就可以看到这些卷烟的宣传语以及美好寓意,刹那间,会让顾客感觉到我们店主对卷烟文化的了如指掌以及我们店主对经营卷烟的细心程度。

  前不久的一天上午,一位小伙子拉着行李包走进了我的店铺。笑着问道:“阿姨,我想购买两条烟,拿回去送人,可是好久没有回来了,一时不知道买什么烟送人最合适不过,你就帮我推荐一下吧!”我便慌忙指着店里张贴的卷烟宣传语说:“小伙子,这些都是我店里经营的卷烟宣传语,你看一下,哪种烟的寓意适合你送人,你就选择哪种吧!”小伙子不好意思地笑了。“阿姨,我买烟是要送我一个经常开长途车的大伯的,我看“泰山”烟的寓意美好,“抽泰山,保平安”,是啊!我大伯经常在外出车,抽了泰山之后,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回去之后,我就把泰山的广告语给大伯讲一下,大伯一定会夸我这个侄子最懂他的心。

  自从我店张贴“各种卷烟美好寓意”之后,既营造了一种浓厚的文化气息,又增加了人气,使店里各种卷烟销量都逐步提升。

  小结

  听了大家的发言,我从中受益多多。是啊!春节经营我们不能每年都千篇一律,要不断变换花样,给顾客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而吸引顾客的购买欲望。春节大人小孩都想收拾干净点穿一件漂亮的衣服,因为辛辛苦苦干一年了,而我们经营店铺也是如此,每年春节都要记住给店里装扮一下增添一点喜庆的氛围。只有这样我们店里的生意才能做的红红火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