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实体店如何在“关店潮”中搏得生机?

2015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由于受房租和人工费的增加,网店经营的冲击,部分实体店的老板墨守成规、不思进取、出售的商品跟不上市场消费潮流,实体店的数量激增、竞争力越来越大、零售利润越来越薄等原因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来实体店频现关店的现象不断。就拿我身边来说吧,今年开春以来至现在周围的十几个实体店中就有四个关门的。

  “危机即生机!”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竞争形势,要想自己的店铺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在实体店频现“关店潮”的危机中搏生机。

  首先,降低进货成本和水电费用,以提升店铺的利润空间。近几年随着房租的居高不下、人工费的不断增长,自己店铺的利润空间在不断缩小,在此状况下除开源外我们还要从降低进货成本和水电费用上下功夫,从而提升利润空间以求得店铺的长远发展;

  其次,做好关联产品的销售。如借势热销中的啤酒来促销形象各异的起子,借势卷烟的热销来促销打火机、烟嘴和烟盒等,借势电话充值、办卡业务来增加打字复印服务;

  再次,借助网络快车为自己的实体店助力添彩。在实体店与网店结合经营的转型中,自己用“互联网+微信”来办理手机卡、订货,给经常光顾的顾客和朋友圈发自己超市内产品的促销活动,以此来不断拓展商品的销售渠道;

  第四,拓展商铺,增强竞争力,提升利润空间。“货不全不卖钱、货卖一大堆!”的商业理念在同等质量、价格、服务态度的情况下,在超市的经营里是占据很重要的作用的。

  所以,在实体店频现“关店潮”的时下不是畏缩不前、坐等关店的危机来临,而是找准突破口紧跟市场消费的潮流来拓展商铺、引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商品和营销理念,以此来增强竞争力和提升利润空间,从而使自己的店铺获得新的生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